旗下微信矩阵:

图达通获6400万美元融资,淡马锡、BAI资本、愉悦资本等联合投资

此前在2018年,图达通获得A轮3000万美元融资,今年1月,公司宣布已获均联智行母公司均胜电子的战略投资。
2021-05-11 09:14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1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图达通(Innovusion)日前已完成64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淡马锡、BAI资本和愉悦资本联合投资,老股东蔚来资本、斯道资本和F Prime也参与其中。

图达通是一家图像级激光雷达公司,成立于2016年。图达通联合创始人兼CEO鲍君威,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博士。鲍君威曾加入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负责车载计算系统及传感器团队,为确定激光雷达的技术路线做出贡献。

2018年,图达通获得A轮3000万美元融资,蔚来资本(NIO Capital)、富达国际旗下斯道资本(Eight Roads Ventures)和美国F-Prime Capital共同领投。2021年1月,图像级激光雷达公司“图达通”宣布已获均联智行母公司均胜电子的战略投资。图达通在美国硅谷设有核心研发团队,国内以苏州高铁新城为中心辐射华东、华北以及华南地区,生产制造中心位于武汉车谷。

图达通的客户之一是新造车头部公司蔚来汽车。在今年一月举办的NIO Day 2020上,蔚来发布了首款智能电动轿车ET7。该车定于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它搭载了由图达通与蔚来合作开发的图像级超远距激光雷达,拥有120度超广视角及超高分辨率,可探测最远距离达500米。

值得一提的是,图达通激光雷达独创的“定睛凝视”功能,可在视场局部产生高密度点云,以获取更精确的三维信息,从而更好地追踪车辆和行人。图达通方面表示,已为蔚来NAD全栈自动驾驶技术的持续进化做好准备。

除了前装量产业务,图达通也在智慧交通领域展开布局,例如在示范智慧城市雄安新区,图达通已作为首批高科技企业进驻雄安新区智绘未来科技园。同时,图达通也是百度Apollo生态圈的重要伙伴,其图像级远距离激光雷达已在百度Apollo智能交通城市项目,包括北京、长沙、沧州等地成功部署。

对于此次融资,图达通联合创始人兼CEO鲍君威说:“我们将在美国硅谷和中国的研发中心继续加大投入,同时也将大力支持供应链的合作伙伴,一起携手打造世界领先的高性能激光雷达的量产供应链体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