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电编码器核心芯片厂商「安必轩」获两2620万元Pre-A轮融资

安必轩2014年成立于北京,是目前国内唯一量产23位光电池芯片、游标原理解码芯片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1-05-11 13:08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1日消息,光电编码器核心芯片厂商苏州安必轩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安必轩")获得262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宁波哔宏(北京大豪科技与朝希资本共同组建)和苏高新投资。本轮融资的主要用途是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以及探索工业之外的产品应用领域。

安必轩2014年成立于北京,致力于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光电编码器芯片,替代进口编码器产品,是目前国内唯一量产23位光电池芯片、游标原理解码芯片的高新技术企业。

安必轩副总经理胡琳斌提到,安必轩的竞争策略是,从技术难度最高的光电池芯片切入,提高竞争的技术门槛,并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的服务。

一般而言,国外供应商只提供编码器芯片,不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而安必轩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包含原理图、Layout、软件与测试标定工具等,降低客户门槛,帮助客户快速量产。

据了解,安必轩的首款光电编码器芯片早在2017年已流片成功,标杆客户之一为上市公司汇川技术,另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引入安必轩的整体解决方案产品,目前还在测试当中。安必轩量产的芯片数量已经超过两百万片,去年公司的销售额超过千万,预计2021年销售额将突破四千万。

在技术方面,安必轩的光电编码器芯片也实现了测量精度、稳定性等方面的突破。胡琳斌表示,目前在高精度的光电传感技术赛道中,安必轩的芯片产品已经达到行业领先的地位。

在创始团队方面,安必轩创始人兼CEO蔡激文毕业于清华大学,1984级微电子系本科,1989级微电子系研究生,之后在清华大学任教,有30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2005年曾创办“Lanhome Technologies”,设计出全球第一款“单芯片打印机服务器Soc”,后公司被上市公司晶豪科技收购,公司核心团队多数来自清华大学和上海交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