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包大师完成B轮、B+轮融资,发力全球高端消费品产业数字化服务

B轮由复星(旗下管理星元基金)独家投资近亿元,B+轮由常熟东南产业投资基金投资。
2021-05-13 08:57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奢侈品交易服务平台包大师宣布连续完成B轮以及B+轮融资,B轮由复星(旗下管理星元基金)独家投资近亿元,B+轮由常熟东南产业投资基金投资。

包大师创始人纳兰正秀表示,本轮融资后,包大师将全面升级为二手奢侈品交易服务、奢侈品产业贸易服务、鉴定标准行业赋能、新高端品牌孵化的“四驱型”迈宝国际奢侈品产业平台。英国的奢侈品电商平台Farfetch市值已过千亿人民币。而占世界奢侈品消费近一半市场的中国,也存着出现类似Farfetch平台的机会,为此,包大师将继续向这个方向努力,争取在这个庞大的市场中,让中国的企业拥有更多的影响力。

包大师创立于2016年,以线上奢侈品养护业务切入,之后几年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业务范围从奢侈品售后养护服务扩展到了二手回收寄卖,2019年与上海自贸区合作奢侈品展示交易中心,运营管理中国首个奢侈品法定鉴定实验室,快速积累了二手和新品的供应链资源,建立起服务的专业壁垒。

2018年以来包大师陆续完成了青松基金、不惑创投、华映资本等多轮机构投资。包大师团队一直坚持轻模式数字化运营,全方位赋能商家,致力于为用户和商家创造价值,走出了一条可规模化增长之路。

随着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增速强劲,2020年中国奢侈品线上市场暴增100%至23%份额(贝恩咨询),2020年度,二手奢侈品电商市场也增长至近500亿人民币,且与美国日本相比,还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后疫情时代中,奢侈品的线上服务也越来越受到新生代消费者认可,原来一些不可想象的贵重物品,在消费者对平台产生信任后完全可以发生。

关于本次投资,复星全球合伙人丛永罡表示,复星一直秉承创新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定位,深度布局健康、快乐、富足、智造四大领域,在珠宝时尚、奢侈品领域都有布局。二手奢侈品这个赛道精准体现了中国新消费的分层现象,既时尚又注重性价比。我们更关注这个赛道的垂直平台公司从哪里切入能解决过去这个行业的痛点,做到健康的高成长。包大师在理念上与我们不谋而合。

复星投资执行总经理、项目负责人徐丹妮表示,从“养护”这个独特的角度出发,包大师精准获取了二手奢侈品的潜在卖方,获客费用低于其他同行多倍,与B端的结合让公司在高倍成长的同时还有着漂亮的现金流和利润,有基础成为高速发展中的二奢垂直赛道里的头部平台。

常熟开晟东南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昊表示,近年来常熟高新区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2020下半年迈宝国际中国总部项目签约落户常熟高新区,并打造高端消费品产业全球供应链中心、高端消费品产业品牌孵化中心、高端消费品产业指数大数据中心。迈宝国际通过精准的产品定位,清晰的发展路线,在B端、C端建立了黏性较高的客户群,常熟有着比较扎实的轻纺工业基础,庞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与迈宝国际未来的战略需求极度契合,我们非常荣幸能参与本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