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尔·盖茨离开微软董事会内幕曝光:与女员工多年地下恋情遭调查

盖茨的女发言人表示:“大约20年前有过的一段风流韵事,后来友好地结束了。
2021-05-17 08:27 · 微信公众号:腾讯科技  金鹿   
   

 5月17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董事会成员早在2020年就已经做出决定,比尔·盖茨(Bill Gates)需要在去年年底前退出董事会,因为他们当时正在对这位亿万富翁与一名微软女员工之前的恋情展开调查,这种关系被认为是不恰当的。

知情人士说,在一名微软女工程师发信自曝多年来与盖茨保持地下恋情后,负责此事的董事会成员在2019年末聘请了一家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多名董事会成员认为盖茨不再适合担任这家软件巨头的董事。其他知情人士说,盖茨在董事会调查结束前宣布辞职。

微软一位发言人证实:“微软在2019年下半年收到了一份关于盖茨试图在2000年与一名公司女员工建立亲密关系的信件。董事会下属的一个委员会探讨了此事,并由外部律师协助进行彻底调查。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微软向提出担忧的员工提供了广泛的支持。”

盖茨的女发言人表示:“大约20年前有过的一段风流韵事,后来友好地结束了。盖茨退出董事会的决定与这件事没有任何关系。事实上,早在几年前,他就表示有兴趣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自己的慈善事业上。”

盖茨于2020年3月13日从微软董事会辞职,也就是他再次当选微软董事会三个月后。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盖茨当时表示,他希望专注于慈善事业,并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技术顾问。同一天,他还辞去了自己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会席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盖茨的朋友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经营的企业集团。

盖茨和他的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French Gates)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他们将结束27年的婚姻。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这对夫妇表示:“我们不再相信在我们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可以继续作为夫妇共同成长。”在一份离婚请愿书中,梅琳达承认,他们的婚姻“无可挽回地破裂了”。

上周有媒体报道,至少从2019年开始,梅琳达就一直在与几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合作,以解除这段婚姻。这对夫妇还没有透露导致他们的分手的原因。但据称,梅琳达的担忧之一是盖茨与性犯罪者杰弗里·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的交易。盖茨的发言人曾在2019年表示,出于慈善原因,他与爱泼斯坦会过面,并对此表示后悔。

盖茨在2000年之前始终担任微软首席执行官,2006年之前担任首席软件架构师,2014年之前担任董事长。近年来,盖茨继续在董事会任职,并担任纳德拉的技术顾问。不过,他已经将重点转向了自己的慈善事业,即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2019年4月,微软表示将改变处理员工骚扰和歧视投诉的流程。该公司当时还承诺,将增加额外的培训,并增加处理投诉的人力资源员工数量,以及进行其他改变。微软发言人证实,纳德拉宣布这些变化之前,微软一位女工程师在公司内部的电子邮件链中分享了遭到性骚扰和歧视的故事。

知情人士说,微软董事会成员在2019年末注意到了这封信,她要求改变自己在微软的工作,并分享了她与盖茨恋情的细节。知情人士说,纳德拉和其他高管知道这名女子的指控。

多位董事会成员询问了盖茨与爱泼斯坦打交道的情况。知情人士说,董事会成员被告知,双方关系的重点是慈善事业,仅此而已。

2019年12月,在调查结束之前,盖茨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再次当选为微软董事会成员。知情人士说,随着此事变得更加明朗,董事会成员担心盖茨与这名女子的不恰当关系。作为与微软讨论的一部分,这名员工要求梅琳达阅读她的信。目前尚不清楚后者是否读过。

盖茨1975年从哈佛大学辍学,与儿时好友保罗·艾伦(Paul Allen)共同创立了微软,并将其打造成世界上*的公司之一,使他们成为地球上最富有的两个人。盖茨于1994年1月与当时的微软员工梅琳达结婚。盖茨与2011年去世的竞争对手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成为与个人电脑(PC)崛起联系最密切的面孔。微软和苹果目前是全球*的两家上市公司,市值分别超过1.8万亿美元和2.1万亿美元。

盖茨在2020年3月宣布离开董事会的LinkedIn帖子中写道:“微软将永远是我毕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将继续与萨蒂亚和技术领导层接触,帮助塑造愿景,实现公司雄心勃勃的目标。”

此前有报道称,到2020年,盖茨夫妇已经在讨论瓜分他们的巨额财富,双方的法律团队都在私下与一名调解人讨论离婚事宜。

5月3日的离婚文件说,这对夫妇已经同意离婚合同,并分割他们的财产。据福布斯估计,这笔财富高达1300亿美元。盖茨夫妇曾表示,他们将捐赠大部分财富,多年来已向盖茨基金会捐赠了超过360亿美元。他们还表示,计划在离婚后继续担任基金会的联合主席,并共同领导基金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