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菊花开卤味完成1亿元B轮融资,万物资本领投

公司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将全国门店拓展至5,000家,成为中国餐桌辣卤渠道头部品牌。
2021-05-17 08:33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聚焦家庭餐桌的风干辣卤连锁品牌「菊花开卤味」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万物资本领投,众源资本、不惑创投、浅石创投跟投,投资金额1亿人民币。此前,菊花开卤味已于2020年完成了由不惑创投投资的天使轮和A轮融资,不到一年时间,菊花开卤味成功完成三轮融资。

菊花开卤味产品定位是佐餐熟食,主打产品“手撕藤椒鸡”,是国内中部较大且增速较快的家庭餐桌卤味连锁品牌。通过18个月的市场开发,门店数量已超700家,以郑州为中心,辐射中原六省、遍布100+地市。目前菊花开卤味门店绝大部分在河南省,其中在郑州一个城市门店已经超过150家。公司2021年目标将全国门店拓展至1,200-1,500家。

菊花开卤味强控供应链,通过加盟的方式拓展门店,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加盟商支撑体系,涵盖筹建、运营、督导、客服、商学院等十三大扶持体系。菊花开卤味通过自建生产基地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解决产品标准化问题,保障产能和供给稳定,目前在原阳县拥有15,000平方米的中央工厂,今年新建的鹿邑县40,000平方米的中央工厂也将进行投产,两地55,000平方米的中央工厂可同时供应近5,000家门店100余种卤味产品。

产品口味是卤味品牌强有力的护城河,菊花开卤味自建研发团队,掌握特有工艺和保密配方,首创手撕藤椒鸡独道工艺,麻辣干香,味型独特,深受消费者喜爱。菊花开卤味创始团队合作多年,在连锁渠道拓展和运营管理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深耕卤味行业10年,对卤味产品有深刻的理解,开设了菊花开卤味研究所,专注于卤味新品的研发及工艺优化,踏踏实实用极致产品做口碑和复购,把独具特色的风干辣卤产品带到更多的家庭。

公司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将全国门店拓展至5,000家,成为中国餐桌辣卤渠道头部品牌。

菊花开卤味创始人王钢强表示,完成本轮融资后,菊花开卤味将继续依托产品和技术研发优势,加重人才引进和团队培养,横向做B端加密,纵向打品牌深度,用差异化特征来提高消费者的消费意识,用产品的内在优越性将消费者与企业紧密联系起来,通过不断创新产品、建设品牌和拓展市场在卤味江湖中抢占鳌头。菊花开卤味将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把“食品安全”和“优质新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上紧食品安全“发条”,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万物资本和浅石创投冯卓成表示,卤味市场方面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目前处于一超多强的竞争格局,按照中国城市人均卤味门店的配比来看,未来仍有很大的的拓店空间。卤味的连锁化是必然趋势,社区卤味相对于休闲卤味对于点位要求更低,面向用户群体更加宽阔,并且可渗透的地区和场景更加下沉,规模可能是休闲卤味市场规模的数倍。项目方面,菊花开卤味具有门店爬坡期短、闭店率低的亮点,并且具有高效的招商效率,目前已经是河南头部,并计划在几年内拓展包括江苏、山东在内的华东地区市场,在平均单门店扩张现金流消耗为负的情况下迅速实现规模化,长期具有较高的成长及盈利空间。团队在餐饮和连锁行业拥有超过十年的经验,在产品研发和门店拓展方面较为资深,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众源资本合伙人陈伟稼表示,众源看好休闲卤制品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以及品牌连锁化率的持续提升。菊花开卤味创始团队在供应链的搭建上领先市场,通过自建工厂,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输出标准化的产品,保障产能和供给的稳定,构建了完善的冷链运输配送体系;所自研的风干藤椒系列产品,口味独特有记忆感,深得消费者认可,建立起了系列化产品基石;具备跨地域扩张的巨大潜力,有希望成为新型的全国性卤味品牌公司。

不惑创投欧阳盈盈表示,餐桌卤味市场是可以支撑百亿美金公司的大赛道。开店看起来门槛低,但需要实现大规模的门店扩展,对团队有超高的要求,不但创始团队需要极高的产品研发天赋,有能力不断迭代最适合目标市场的产品,赢得用户的口碑的同时,在门店的运营支持赋能、数字化改造体系、下沉冷链基础设施的建设,都至关重要。不惑创投在对整个餐桌卤味市场的扫描过程中,高度认可菊花开卤味的创始团队在行里多年充分的历练和积累。自天使轮起连续三轮加注公司,投资同期公司的能够从4家门店拓展到700家门店仅仅耗时18个月,体现了聚焦一个省的市场的战略定力,运营成绩单有目共睹,我们期待菊花开卤味在餐桌风干辣卤市场,继续领导行业前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