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度视觉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中关村发展启航投资独家投资

此次融资将加速市场布局,并继续投入研发创新,用于解决方案的升级迭代。
2021-05-18 09:54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8日消息,据36氪报道,工业级高精度外观检测方案提供商——杭州深度视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度视觉”)近日宣布获得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中关村发展启航投资独家投资。本轮融资距上轮Pre-A时隔仅半年,此次融资将加速市场布局,并继续投入研发创新,用于解决方案的升级迭代。

深度视觉成立于2017年6月,具备创新光场成像技术、分布式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优势,公司针对不同行业开发了多套平台化软硬件解决方案,自主开发了智能CMOS相机、智能AI相机、双目3D相机整机、FPGA平台图像采集处理系统,同时还能够提供图像预处理和特征识别软硬件。目前,公司已经在传统汽车零部件、航空零部件、新能源、纺织、3C等场景落地,服务客户超150余家,已签约多家行业头部客户。即使全球疫情如此严重,仍有大量海外客户咨询深度视觉设备与方案,公司今年1季度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近20倍。

接下来,深度视觉计划加大拓展电池表面检测、纺织品的检测、3C检测、以及薄膜检测等领域。

关于本轮融资,独家投资方中关村发展启航投资主管合伙人马建平表示:“深度视觉从轴承切入金属表面缺陷检测,团队一方面在视觉成像方面拥有多年技术积累,另一方面对行业know-how有着深入理解并将其转化成人工智能算法的优化能力,在检测效果和难点问题创新性解决方案方面走在了细分领域的前列,另外团队在相关领域也积累的丰富的人脉,期待今年在汽车零部件、新能源、3C、纺织等领域的规模化落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