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融医疗完成近亿元融资,辰德资本领投

聚融医疗成立于2014年,聚焦超声医学影像领域,致力于创新型超声医学影像的研发与生产。
2021-05-25 10:12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近期,超声影像设备研发企业聚融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融医疗)宣布完成新一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东证创新跟投,WinX Capital 凯乘资本担任唯一的财务顾问。作为国内一线具备高端全产业链医用声学系统研发能力的公司,聚融医疗还曾陆续获得来自分享投资华盖资本、彼得海资本、东方嘉富等机构的投资。

新一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两大技术平台的建设(国际领先的Hi成像平台,业界领先的BTM单晶体探头技术平台)、三大产品线布局(医用诊断超声产品线Diagnostic Ultrasound,乳腺癌筛查诊断产品线 Breast Cancer Screening & Diagnostics,介入与微创外科产品线 Interventional Surgery)、部分临床中心建设,以及国内和国际市场开拓。

据了解,聚融医疗成立于2014年,以“赋能临床,健康同享”为使命,聚焦超声医学影像领域,致力于创新型超声医学影像的研发与生产,打造面向未来的全方位应用超声影像设备,全面赋能临床发展。聚融医疗组建专业研发团队、打造先进研发体系、整合优质渠道资源,同时借助资本的力量,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的投入。当前,聚融医疗已成功自主研发、生产便携超Finus(海豚星)、经济适用型彩超Danus(剑鱼星)、高端台式彩超Cetus(鲸鱼星)、乳腺彩超Cygnus(天鹅星)、兽用彩超Lynus(天猫星)等多款超声产品,完成点、线、面的多元化产品布局。

对于本次融资,聚融医疗CEO骆志坚表示:“感谢辰德资本、东证创新的信任,聚融医疗作为国内国产医疗设备的后起之军,一直秉持着“科技点燃生命之光”的理念,立足于科技创新,围绕超声医学影像领域深耕发展,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集中力量攻关技术壁垒,增强高新技术核心竞争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中国智造“的自主可控。”

辰德资本表示:聚融医疗核心团队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创业以来保持着高稳定性和投入度,并不断吸纳新的优秀人才加入。通过自主开发,公司目前已经掌握高性能超声成像系统和单晶探头制备技术,具有行业领先的高端平台化全栈超声研发能力,积极布局诊断产品线、乳腺断层产品线、介入和微创外科产品线,具有持续的产品突破和行业切入能力。辰德资本看好技术迭代下超声系统性升级的行业契机,更看好超声不断直接走向临床科室而催生更加广阔的市场。我们坚定看好聚融医疗持续服务超声和临床科室的发展前景,也对乳腺癌精准筛查和介入微创的产品布局充满期待。

东证创新表示:超声由于其安全、经济、灵活的特性,在探头技术、新型成像原理持续发展的背景下,未来将向临床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为临床创造更大的患者获益。聚融团队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对底层技术平台持续投入、坚持研发解决临床痛点问题的产品,我们十分看好,并很高兴能够参与此次融资。期望聚融能够发展成为值得国人骄傲的超声品牌。

WinX Capital凯乘资本创始人邹国文博士表示:我们很荣幸担任聚融医疗独家财务顾问,顺利完成本轮融资。聚融医疗作为一家专注于超声设备研发、生产的创新型超声医学影像公司,在团队匠心努力下,自主研发出了先进的“Hi”超声平台和“BTM”探头技术,涵盖多波束成像、融合聚焦成像、5G远程、AI人工智能等技术和国内领先的探头加工工艺,极大地提升了聚融医疗超声主机和探头的性能。公司未来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数字化创新,进一步赋能临床,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持续下沉,助力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稳步提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