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宠幸」完成近4亿元B+轮融资,腾讯投资和凯辉基金联合领投

这是宠幸时隔不到半年间再次收获投资机构加注。此前2020年12月,宠幸曾获得近2亿元B轮融资。
2021-05-25 10:35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上海宠幸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宠幸”)已于近期完成近4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腾讯投资和凯辉基金联合领投,B轮老股东华映资本、弘毅创投、祥峰投资跟投,A轮老股东弘晖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据悉,这轮融资是今年境内宠物行业已知额度最高的融资事件。

这是宠幸时隔不到半年间再次收获投资机构加注。此前2020年12月,宠幸曾获得近2亿元B轮融资。

宠幸创立于2004年,和从宠物主粮、猫砂等产品品类切入市场的思路不同,宠幸旗下的卫仕品牌选择从更细分的宠物专属营养品品类切入市场,公司在宠物健康行业深耕,已有超过16年的经验,产品研发覆盖犬猫生命全阶段的营养产品,因其优良的配方、明显的效果,高度的适口性,已经成为国内宠物营养品线上销量第一品牌,拥有化毛球片,维生素片,钙片,卵磷脂颗粒等多个爆款单品。2020年5月卫仕膳食平衡系列主粮上线即获得广泛好评,上线销售6个月即进入天猫猫粮品牌销量TOP10,并持续提升排名,今年4月第二个冻干双拼粮系列上线后,卫仕猫粮销量已在天猫渠道提升至TOP6,年底有望进入天猫渠道猫粮品牌TOP3。

宠幸的CEO吕少骏表示,上一轮融资时,团队就把“供应链体系优化”定为未来公司发展的重要板块之一。自建工厂虽然短期内有一定的成本投入,但公司旗下主品牌卫仕长期追求产品品质,无论是营养品品类还是主粮品类,自建优质的供应链是满足公司长期品控要求的最佳方案;此外,自有供应链在生产订单上可以最大程度地解决产能弹性问题,保障产能供给在长期安全、稳定、抗风险的库存范围。

今年5月,卫仕宠物营养研究院成立,中国工程院夏咸柱院士任研究院荣誉院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伴侣动物科学系主任武振龙教授任研究院首任院长。来自中科院、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专家组成宠物营养专家团,有效整合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力量,搭建学术研究合作平台,为国内的宠物营养研究体系提供强大的科研支持。真正做到“宠物营养,饲喂有方”。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国内宠物行业融资总金额超过61亿元,其中宠物食品领域共获得融资5亿2756万元。包括豆柴、吉家宠物等品牌均获得了千万元的投资,卫仕母公司宠幸在2018年完成了总金额1.8亿元的A轮及A+轮投资后,又于2020年获得了2亿元B轮融资。

资本的介入,让国内宠物行业的竞争进入加速赛道,起步较晚的本土品牌也有了与进口品牌“掰手腕”的实力,国产品牌得以有充足的资金投入到宠物主更为关注的产研与品牌建设当中。

在产研方面,有16年来专注宠物健康与营养需求研究的国产品牌卫仕,已投入7亿元用于自建生产工厂,预计年产值最高可达50亿元;同时,卫仕还联合中科院院士建立宠物营养研究院,并聘请来自中科院、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专家组成宠物营养专家团,真正做到“宠物营养,饲喂有方”。至今,卫仕已研发出全阶段犬猫营养系列产品与多类主粮系列产品,多次斩获各渠道细分类目大奖。

在品牌营销方面,前有比瑞吉和小黄人小黄鸭等IP联名,麦富迪特约赞助当红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后也有卫仕引入明星代言,用橘猫老黄的第一视角看见不一样的世界。而卫仕自2005年成立以来首次邀请明星进行代言的行动也取得了良好成效,不仅代言人胡歌2天内贡献98%以上的搜索热度,品牌本身也借此机会表达了自己尊重生命、敬畏自然的价值观,深受消费者关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