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宠物医药行业要爆!盈科资本重仓控股中国*宠物药企爱宠生物

爱宠生物的猫三联疫苗产品上市后将打破进口疫苗垄断的局面,将较快地占领国内市场。除宠物疫苗领域以外,爱宠生物在宠物诊断试剂、宠物药品等等方向也已开展深入研究。
2021-05-25 16:26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盈科资本完成对爱宠生物新一轮增资,本轮融资由盈科资本*投资。至此,盈科资本完成对爱宠生物的控股,盈科产业控股体系再添一子。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宠物行业将是个万亿级赛道,宠物生物医药又是其中发展最为迅速的核心赛道,爱宠生物是我国宠物生物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控股爱宠生物符合盈科资本专注生物医药核心资产的战略投资理念”。

在宠物经济的万亿赛道上,宠物生物医药占据着不可或缺的地位。宠物生物医药赛道包括宠物药品、宠物疫苗等,是宠物行业的重要细分领域,在宠物行业相对成熟的美国,宠物生物医药产业的产值在整个宠物行业占比达到38%,超过2400亿人民币,而中国占比仅为20%左右,市场规模约400-500亿人民币。国内宠物生物医药行业现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控股国内宠物生物制品领军企业

爱宠生物是高壁垒宠物生物制品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公司已完成宠物疫苗、宠物治疗药品、宠物疫病诊断三大产品体系建设,是我国产品管线最全、科技含量最高的宠物生物医药企业,已建成年产3000万剂宠物用狂犬疫苗产线,是国内*的宠物疫苗基地,当前我国紧缺的猫三联疫苗和犬二联疫苗基地建设正在筹建中。管理团队为生物医药行业的资深专家,在抗体发现、疫苗开发、细胞生物反应器应用等领域拥有行业*的技术体系。“本次盈科资本控股后将会继续加大对爱宠生物资金、人才、管理等各方面的投入,全力打造爱宠生物成为国内*的宠物生物医药集团公司。”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

宠物疫苗是爱宠生物的重点布局领域,主要包括兽用狂犬疫苗、猫三联疫苗以及犬二联疫苗。根据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报告显示,国内的兽用狂犬病疫苗效力合格率有待提高,目前进口兽用狂犬病疫苗均为灭活疫苗产品,但其价格远高于国产灭活狂犬疫苗。爱宠生物兽用狂犬病疫苗产品效力高、高安全性,将对国内兽用狂犬病疫苗市场竞争格局带来巨大影响,从而实现有效的国产疫苗替代。

犬二联疫苗和猫三联疫苗是主要针对犬瘟、犬细小病、猫瘟、猫鼻气管炎等几种宠物猫狗的高发病种进行预防的疫苗。这几种疾病致死率较高,通过疫苗进行预防是*的手段。目前猫类国产疫苗尚未有上市产品,猫类联苗在国内市场上仅有妙三多疫苗以及部分走私的猫三联疫苗。爱宠生物的猫三联疫苗产品上市后将打破进口疫苗垄断的局面,将较快地占领国内市场。除宠物疫苗领域以外,爱宠生物在宠物诊断试剂、宠物药品等等方向也已开展深入研究。

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产业深耕多年,先后投资了近200家生物医药企业,并与中国生物医药一流的合同研究机构泰格医药、普蕊斯、普瑞盛进行投资和战略合作,在CRO、CMO、数据统计进行投资布局,建立生物医药投资的入口优势,盈科资本也被誉为资本进入生物医药的入口级、平台型投资机构。在人用疫苗域,盈科资本重仓布局了康华生物、泽润生物、中惠元通等知名的疫苗企业,其中康华生物是盈科资本布局的核心资产之一,康华生物是目前国内*一家可以生产人二倍体狂犬疫苗的公司。

从人用生物医药到兽用生物医药,从人用狂犬疫苗到兽用狂犬疫苗,盈科资本正在积极践行“发现经济前行力量”的投资理念。钱明飞表示,控股爱宠生物,进军宠物生物医药赛道只是盈科资本宠物生物医药大战略的*步,未来还将继续深入投资和控股更多优质的宠物生物医药企业,全力打造盈科生物医药生态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