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薄荷健康」完成D轮融资,铭耀资本领投

截至目前,薄荷健康月销售额已经突破1亿元,今年整体销售额目标达到15亿元。
2021-05-26 09:01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6日消息,据36氪报道,健康营养品牌「薄荷健康」已完成D轮融资,本轮由铭耀资本领投,C轮投资方复星集团继续跟投,投后估值超过20亿元人民币。这一轮融资发生前,薄荷健康曾先后获得多轮投资,资方包括晨兴创投(现五源资本)、SIG、DCM、高通及复星集团。

薄荷健康2008年成立于上海,最早从互联网食物数据库和体重管理工具起家,推出了「薄荷健康」、「薄荷食物数据库」等工具型产品,基于APP、微信/支付宝程序等提供营养查询及健康管理服务。薄荷健康创始人马海华介绍,包括APP及小程序在内,薄荷健康应用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1.2亿人日均活跃用户数达200万人,月均活跃数达到1000万人。

在这一用户沉淀基础上,薄荷健康逐步开展商业化探索,相继开发了以四大子品牌矩阵为代表的系列营养食品产品,包括功效型定位的“薄荷之心”、健康零食定位的“薄荷上选”、健康速食定位的“薄荷有料”,以及主打儿童营养的“薄荷之森”,整体SKU数超过200个,实现了从提供日常健康管理工具,到健康营养系统解决方案的迭代。

据了解,最新一轮融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薄荷健康的运营资本补充。这一背景是,薄荷健康近年来营收规模在迅速增长。马海华透露,过去三年薄荷健康营收保持约100%的增速,截至目前,薄荷健康月销售额已经突破1亿元,今年整体销售额目标达到15亿元。

“未来中国食品饮料消费领域里,消费者的兴趣变化会越来越快,再难出现一款单品卖20年的情况。”薄荷健康创始人马海华表示,对于薄荷健康来说,这意味着需要强化不同渠道的运营能力,能够灵活针对不同渠道特点做产品和营销定制。此外,作为对前端销售的供应链支撑,薄荷健康目前建立了与80多家供应商的深度合作关系,保证产能同时,进行全链路的数字化管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