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珞石机器人完成2亿元C+轮融资,深创投和远翼投资联合投资

本轮融资完成后,资金将进一步用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行业应用推广以及商业化交付。
2021-05-31 08:34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31日消息,珞石机器人宣布完成2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远翼投资联合投资,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截至目前,珞石机器人C系列融资累计额超3亿元。

珞石工业机器人成立于2014年,有高性能工业机器人和新一代柔型协作机器人两种产品线。珞石有三个特点,一,除了传统的汽车、3C等工业机器人热门行业以外,珞石推出了能满足五金刀剪、缝纫两个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具备细分行业优势。二,和其他协作机器人产品在机械臂末端加载传感器的方法不同,珞石的柔型协作机器人产品,在每个关节内置高精度扭矩传感器,具备直接力控技术;三,珞石以控制系统起家,且即将推出新一代xCore控制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融资过后,珞石的新一代自主知识产权xCore控制系统即将面世。xCore控制系统在“快速、精准、柔顺、协同、智能”等性能需求上实现了全面升级,可同时支持工业和协作两条产品线。

成员上,珞石机器人研发人员90%以上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大多来自清华、北大、北航、浙大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研发、生产、销售的全链条综合能力,除北京总部研发中心,现有山东生产基地,以及苏州、深圳设有的分公司外,珞石机器人在山东将建设规模3万平、产能预计超万台的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园区,预计于今年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本轮融资完成后,资金将进一步用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行业应用推广以及商业化交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