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肚痛腹泻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和胃整肠丸,百姓家里药箱必备

步入五月,夏天宣告来临,特别是一些南方城市,最高气温也接近30摄氏度了,
2021-05-10 16:12 · 互联网     

步入五月,夏天宣告来临,特别是一些南方城市,最高气温也接近30摄氏度了,面对越来越热的天气,喝啤酒吃小龙虾的浪潮正式到来。因为夏天的气温高、湿度大,给各种致病微生物创造了十分适宜的生存环境,饮食稍有不慎可能就得跑厕所拉稀去了。

同时,空调的广泛使用客观上带来了室内外的温差,体质差者容易着凉,分分钟就可能往厕所跑。在医学上,每日大便三次以上,并且是稀便,即称之为腹泻,俗称“拉肚子”。但引发夏季腹泻高发原因却有以下几种。

1、春夏季节天气炎热,雨水较多,为肠道致病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适宜的自然条件。

2、虽然人体本身对外界病原体具有一定的防御能力,口腔有一定数量的溶菌酶,胃液含有大量的胃酸等均可杀灭随食物进入消化道的致病菌,但肠道致病菌能采用“以多欺少”或“乘虚而入”的战术侵害人们的健康。

3、夏季出汗较多,大量饮水,稀释了胃液也降低了局部抵抗力,为致病菌的侵入创造了条件。而且夏季炎热,人们休息不好,抵抗力下降,也易患腹泻病。

4、夏季多有各种瓜果、凉拌荤素菜或冰镇饮品。如果这些食品的制作过程稍有不慎,极易造成污染而导致人们食用后感染机会增多。

5、夏秋季节苍蝇和蟑螂滋生,可携带致病菌,传播疾病。

如何预防拉肚子

(1)少吃冰镇刺激性食物

夏天温度比较高,人们喜欢吃一些冰冷的食品来消暑,像冷饮、冰镇西瓜等。这些“生冷”的食品进入胃部后,容易刺激胃粘膜,对于肠胃虚弱或者有胃病的患者来说,就会引发不适。

(2)避免吃不干净的食物

夏季气温高,细菌增长繁殖加快,一些人喜欢去路边大排档喝生啤、吃小吃纳凉,如果这些地方的饮食卫生条件不达标,也很容易引发腹泻或肠胃疾病。

(3)解暑也不要忘记保暖肚脐

夏天,人们总是想方设法解暑,吹风扇、吹空调、不穿衣服睡觉等等。可是,大部分的人在解暑的同时,忘记保暖自己的肚脐了,肚子着凉,容易引起腹泻。所以,我们在解暑的同时别忘记注意肚脐的保暖。

除了以上这三个方法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家里要配备好肠胃药品,万一“招惹”上肚痛腹泻也能及时缓解。泰国李万山药厂原装进口的老品牌和胃整肠丸,是有着70年的历史名药,由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代理运营,广获消费者的喜爱与信赖。

和胃整肠丸以中药为主、药性温和,药效迅速。主要成分有木馏油、颠茄提取物、肉桂、丁香、甘草等,能够有效阻断病菌、胃酸、刺激性食物对胃黏膜的伤害及帮助解除饮食辛辣油腻、生冷刺激引起的胃痉挛绞痛,抑制肠道平滑肌的异常蠕动,起到快速止痛,有效止泻的功效。

如果长期的腹泻经过反复治疗后得不到好的效果,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考虑一下是否是我们身体在给我们发出“警示灯”,提醒我们要注意检查身体是否存在其他疾病。一般可以考虑进行肛肠疾病的检查,肛肠疾病导致的腹泻类型有很多,而且出现腹泻的程度也不同。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有问题及时到医院检查,保护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