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煜邦电力智能电表技术创新,不断加强技术研发

2021-05-11 13:06 · 互联网     

智能电表作为智能电网建设、泛在物联网建设的基础设备,是高级量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电表的安装和使用有效推动了电量全自动采集和“多表合一”等,对改善公用事业行业的便利性、友好性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北京煜邦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煜邦电力)是较早进入电能计量领域的企业,具备深厚的技术积淀,拥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具有先进的技术实力。煜邦电力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和软件开发优势,积极拓展电能信息采集与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电网信息化技术开发与服务等附加值较高的业务。

微信截图_20210508104059.jpg

煜邦电力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对产品进行技术创新升级,其智能电表产品计量精度较高,通过使用专用电能计量芯片并结合“宽电流量程设计技术”等核心技术的应用,使电能表电能计量精度在测量范围内优于国际标准和国内标准的要求。以单相表为例,公司单相表电流变化引起的误差极限在±0.4%以内,高于国际标准和国内要求。

此外,煜邦电力智能电表通过“时钟补偿校准技术”的应用,可满足并优于国际标准和国内标准对电能表在参比温度及工作电压范围内的时钟准确度的要求。公司单相表时钟准确度不高于0.3s/d,优于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IEC62054-21:2004、电力行业标准DL/T614-2007及国家电网企业标准Q/GDW1364-2013中不高于0.5s/d的时钟准确度要求。

u=2512051885,2275149939&fm=26&gp=0.jpg

煜邦电力智能电表基于电子技术、嵌入式软硬件设计技术、通信技术的融合应用,可通过相关的通信协议与主站计算机进行联网,经编程软件实现对硬件的控制管理,可支持RS485、电力线载波、微功率无线、红外、4G、光纤等多种通讯方式和DL/T645、DL/T698.45等多种通讯规约。可根据使用环境灵活配置通讯方式和通讯规约,保障电能表与采集终端、电能表与主站之间的数据通讯稳定可靠。

煜邦电力智能电表通过介质对电能表进行参数设置、预存电费、信息返写和下发远程的控制命令时,都需经过严格的ESAM模块(嵌入式安全控制模块)认证,以确保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同时,煜邦电力智能电表具备了完善的事件记录功能,对发现及防止窃电起到重要作用。

受益于不断延伸和扩展的新技术应用,煜邦电力智能电表将长期处于稳定发展阶段,随着科技进步,智能电表的应用也将进一步深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