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美谷:打造时尚之“谷”,绽放数智之“美”

2021-05-12 11:02 · 互联网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下,如何“绽放美丽”,“潮”出自己的风范?在2021年中国品牌日上,东方美谷将入驻上海展区中的数字消费场景,用数字技术赋能美妆生活。当美妆遇上数字科技,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当品牌邂逅品牌,会有什么样的奇思妙想?5月10日至12日,让我们一起跟随东方美谷,积极探寻美丽时尚背后的秘诀。

美“智”:数字转型,孵化品牌数智新模式

近年来,随着城市数字化概念的提出,各大品牌频频落子,不约而同地加快品牌数字化转型的脚步。对于东方美谷而言,如果“美丽时尚”是枝干,那么品牌数字化就是一朵开在枝头上的科技之花,在保留“潮”的同时,也展现了东方美谷不断探索品牌深度的“硬核”风范。

在本届中国品牌日上,东方美谷将带来其数智孵化营的研究成果,在展示“美谷美购新零售品牌”中的十大爆款美妆的同时,展现重要产品追溯管理云平台。现场,东方美谷旗下伽蓝集团将讲述他们通过数字化大幅度提升利润的故事,作为打造数据中台的美妆企业,伽蓝利用销售与数据的天然关联,通过中台化实现效率和利润的提升,用新零售取代传统零售——这为品牌数字化之路提供了宝贵经验。

现在,数字化正为东方美谷展现着更多的可能性。据悉,其旗下玛丽黛佳现已推出一款配有100多种色彩方案的智能口红定制机,玛丽黛佳这款色彩定制口红机最多可提供100多种颜色供选择,用户通过智能屏幕选定颜色,一键启动后机械手臂就会现场制作口红,整个过程适时可见。

不仅于此,玛丽黛佳色彩定制口红机还可担纲用户数据收集功能,它不仅能够记录下每个客户最近的口红颜色偏好,还能记录每个用户接入的地理位置,为品牌研发和运营端提供大数据参考,这也将给当下大数据驱动下的品牌方带来了新的机会。

随着品牌数字化进程不断加深,相信在未来,东方美谷将带来更多数智新模式与成果,推开未来美妆行业发展的大门。

美“购”:跨界合作,创造美妆消费新体验

当品牌遇到品牌,会有怎样的“脑洞大爆发”?跨界合作,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新玩法?本届中国品牌日,东方美谷与多家品牌携手,为现场观众带来年轻化的消费新场景,为传统美妆带来创新体验。

虚拟主播也能化妆?在上海展区数字新消费场景中,东方美谷与bilibili携手打造数字消费场景,现场邀请到B站的头部虚拟主播hanser,进行美妆科技直播,并通过动捕技术现场换妆,与参观者实时互动,增加线上线下之间的联动,打破虚拟与现实的隔阂,带来美妆全新的消费体验。

同时,东方美谷也将与叁谛科技进行合作,开发推出一款新一代测肤仪器。除了拥有检测皮肤年龄的功能之外,这款产品运用到了三维结构光技术,改变了原来二维贴图模式,对皱纹、眼袋、苹果肌、色斑位置等的测量描述更加精准,使展示更加形象生动。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测肤仪能实现前后历史比对,使得皮肤档案的建立追踪成为可能。

据悉,这款测肤机和能与智能设备结合,实现门店数字智能化。在不远的将来,逛街也能体验美容,化妆也能“一键”搞定,新的数字美妆技术、新的消费模式将成为触手可及的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美“谷”:精英荟萃,打造时尚潮流新中心

何谓“美谷”?经过多年发展,东方美谷身现已成功获得了“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的称号,“美谷”二字或许也象征了它向着时尚潮流中心不断迈进的信念。目前,东方美谷已落户企业品牌超3000个,尽显“精英荟萃”之景——作为美丽健康产业生态圈的东方美谷,正在塑造一种“美”的全新概念。

2020年,奉贤区委、区政府创新提出美谷美购新零售品牌,推出美谷美购广场、美谷美购南京路潮流店等对外展销平台,打造东方美谷特色消费亮点,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全球买、卖全球”的购物新体验。在美谷美购广场中,或许能找到东方美谷“美丽”的秘诀:一是价格美,零售环节的精简,使定价更加亲民;二是商品美,商品皆为正品,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三是技术美,在美谷美购广场里,消费者能够体验到许多特有的“美妆科技”,获得更“美”的购物体验。

美谷美购广场是东方美谷的一个尝试与缩影。在技术日新月异的现在,“美”的定义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但核心却是恒定的——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追求“美”的质量;主动寻找品牌机遇,用创新点燃“美”的生命力,这才是东方美谷“美”的秘诀,也是一个品牌如何“绽放美丽”的真正答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