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伴财商学院:财商教育如何为新中产焦虑解题

2021-05-12 17:36 · 互联网     

在新一期《吴聊》中,吴晓波、管清友、周斌谈了谈新中产的8个爱与怕。在观众留言中可以发现,新中产的*怕是货币贬值。随着通胀预期的持续上行,新中产害怕自己的财富缩水,而面对大起大落的A股市场,离场还是加码,新中产也开始摇摆不定。

新中产人群虽然有较高的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但关于财富他们的焦虑依旧不亚于普通阶层,高额的房价、子女教育、养老医疗、个人职业培训等均给他们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面对此等情况,不少家庭都选择在工资收入之外,尝试投资理财,一方面为家庭资产进行合理规划配置,另一方面希望实现工资之外的财富增长。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中国人群经济调研及分析报告》显示,近半数新中产用户有理财习惯,其中近六成个人月均理财金额处于1001-5000元的区间。购买基金成为新中产用户最主要的理财投资方式,占比36.5%。

但是对于目前正处于事业上升期或者高峰期的新中产家庭来说,可以用来研究家庭投资理财的时间有限,再加上金融市场变化快,投资者只有掌握一定的财商知识,学会科学规划自身财富,培养理财技能以及规避金融风险的能力,才能在变化中掌握主动权。基于这样的市场需求,服务于国人的财商教育服务行业也顺势得到快速发展。

作为一家专注财商教育的服务平台,伴财商学院致力于以财商教育服务提升学员财商素养,为用户普及理财知识。通过专业的财商教育课程和服务,伴财商学院帮助用户建立起对投资理财市场底层逻辑的全面认知,养成正确的财富观和理财观。在授课方面,伴财商学院依托自身课研团队,不断跟进市场变化,实现课程内容的持续更新迭代,有效保证教学内容的高质量、高水准。

基于专业的课程体系,伴财商学院还组建了一支理论知识、实操经验、教学技巧均遥遥*的教学团队,为用户提供专业、省心的理财课程,为学员的财商素养升级保驾护航。

对于财富增值的焦虑已然成为新中产无法逃避的现实话题,但是面对焦虑,我们依然可以通过理财投资提升生活品质。面对投资理财领域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只有通过苦练内功提升个人的财商素养,掌握科学的理财技能,避免盲目跟风投资,以此抵御不确定性的风险。

目前,财商教育正在渐渐被社会各界所认同,但提升国民整体的财商素养依旧任重而道远。伴财商学院将持续深耕财商教育,加强课程研发,优化教学体系,提升用户体验,助力财商教育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