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多元获客、客户经营到全面风控方案 暖哇科技全方位助力保险公司数字化转型

2021-05-18 11:15 · 互联网     

面对健康险的快速增长,怎样小步快跑、快速起量成为不少保险公司关注的焦点。

2020 年,在保险行业保费增长整体放缓的情况下,健康险保费始终保持高速的增长,其中通过线上化实现的健康险保费规模更是在过去5年间实现了近40倍的增长。众多保险公司已经瞄准健康险增量市场,力图通过变革大力发展健康险业务。

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崛起,场景的不断细分以及用户触达手段的多样化,通过大力发展线上化能力实现业务增长已经成为行业的广泛共识。不少保险公司据此制定企业的数字化和线上化转型战略,并寻求通过科技变革实现健康险业务增长和风险管控。暖哇科技作为健康险全栈式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将全套数字化科技能力赋能保险公司,助力行业伙伴以全新模式迅速开展健康险业务。

传统保司数字化转型“三重门”

在线上化转型的过程中,传统保险公司面临着三重挑战。多渠道获客、数字化经营、智能风控系统等科技能力的建设成为诸多保险公司重点关注的部分。

一是缺乏健康险多元化获客与业务增长的能力。获客方式单一是困扰保险公司的一大难题。行业常规的渠道如代理人、中介等获客方式都面临增长的天花板,获客模式费时费力,透明度、自主性和转化效率都不高。线上化保险科技的引入入使得保险公司可以在指定场景快速触达客户,提炼客户画像,并进行精准的信息推送从而实现高效率转化。场景即可来自于高流量的公域平台,也可以是保司专属的细分流量平台,这些平台和保司自身的用户池一起,在科技的加持下都可源源不断地为保险公司业务发展提供原生动力。

二是缺乏健康险客户持续运营开发的线上化能力。多渠道获客为保司扩大了用户来源和客户转化效率,但如果这些客户资源得不到精细化运营,则业务的深度和可持续性都会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关键项,这也是行业在当前共同面临的问题。就如互联网企业一样,后续保险公司的关键议题一定包含以下几点:如何持续提升用户的黏性?如何延长用户的生命周期?如何促成保单客户及其家庭成员加保?高效短险转化、运营阵地搭建、持续客户经营......这些都是行之有效的数字化经营手段,但无疑都需要科技力量作为支撑。

三是缺乏专业化健康险风控体系风控是健康险价值链的核心环节。于健康险,风控是一个系统工程,从获客策略、客户审核、案件审核到提调,风险无处不在,线上化模式的业务风险尤甚。基于大数据建立的风控系统能够大幅降低风险出现的频度,促使保险公司精确厘定费率、有效控制赔付率、合理规避投保人逆选择等。落实到健康险风控中的核责核损端,智能风控系统有效保证了数据质量、底层模型命中率等指标的精确性。同时,在新数据源源不断输入的情况下,确保数据资源的时效性,在此基础上快速进行风控引擎和测算模型的迭代升级。

暖哇科技解决方案全面赋能健康保险行业

作为拥有上述数字化能力,深耕于健康险行业的专业科技公司,暖哇科技在2021年*季度为超过十家保险公司提供了菜单式的健康险科技解决方案,涵盖中资外资各类保险公司,如亚太财险、国任财险、现代财险、利宝保险、诚泰财险、安盛保险等。

从暖哇科技和保司的合作形式开看,目前分为三类:一是“线上健康险业务+科技平台+服务”的全流程合作;二是“专属场景及既有用户群体开发+科技平台”的用户经营合作;三是健康险风控与健康险核心业务相关的系统合作。以暖哇科技与现代财险的业务合作为例,暖哇科技用保险科技帮助现代财险塑造健康险线上业务开展、客户数字化经营与风控等能力。双方的合作打造了行业又一个记录:3周内实现健康险产品、运营、服务和系统的快速上线,1个月内健康险保单数量突破20000件。

暖哇科技拥有保险科技三大解决方案——全流程合作、客户经营、风控与核心系统,具备了帮助保险公司建立端到端健康险服务的科技和运营能力。

方案一:全流程合作-帮助保司快速建立健康险运营能力体系,并在短期内引入规模客户

暖哇科技为行业提供全方位的运营及科技赋能,向保险公司输出包含线上获客、业务运营、客户服务以及科技平台等在内的,运行线上健康险业务所需的全套能力体系,使得保司在一个月内即能从零开始运营健康险业务,并帮助保司在短期内即引入规模化的高质量低风险客户。

方案二:客户经营合作-帮助保司快速建立用户经营体系,充分开发用户生命周期价值

提供健康险用户经营所需经营策略、用户经营平台与系统工具,构建以CRM为经营核心,以企微、公众号等为经营主阵地,以线上工具、短信、智能外呼、电话等为媒介的用户经营体系;形成涵盖客户触达系统、运营素材、运营策略大脑、智能决策系统、客户360画像、数据中台支撑的全面数字化解决方案,从而全面助力保险公司的数字化及线上化转型。

方案三:系统合作-提供健康险全套核心科技能力,筑起风险防火墙

暖哇科技以多年积累的健康险核心系统和健康数据生态为基石,帮助保司快速打造健康险业务运行的科技底盘,特别是针对业务的线上化,更是揉合行业*实践并提供互联网级的吞吐能力。暖哇的健康险核心科技不仅覆盖健康险业务流程的支撑,更是包含了用户营销的标签及分层策略、用户风险模型及自动化理赔等暖哇科技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方面的沉淀。

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浪潮的演进,暖哇科技始终秉持着用科技赋能保险行业的使命。在未来“大健康”生态闭环的构造过程中,科技力无疑是其中最核心的环节。暖哇科技将与更多伙伴携手,用科技力量为保险公司创造价值、为投保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