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好晴朗 | 浅析我国早教托育行业发展现状

2021-05-18 14:02 · 互联网     

近年来,国内的早教托育行业在国家、家庭、资本等各方的共同推动下,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其早教托育市场规模也将随着新一代父母对子女教育重视程度,以及对科学早教、健康托育的认可而大幅度提升。

需求导向:中国家庭对早教托育市场的需求,推动了早教托育行业的发展。

现如今,90后、甚至95后已经逐渐成为中国生育的主力军,再加上二胎政策的全面普及,越来越多的生活压力,如车贷和房贷,现在大多数中国家庭的实际情况是:需要夫妻双方均在职场才能够得到缓解。而在孩子的养育问题上,夫妻双方没时间带孩子,又担心老人会溺爱孩子,把孩子交给保姆带又不放心。

早教、托育的出现,帮助这部分家庭缓解了孩子的教养问题,送到早教托育机构不仅可以让孩子得到专业的照料和教育,还可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因此家长们对早教、托育机构的接受程度也在不断提高。

政策导向:国家关于早教托育相关利好政策接踵而至,推动了早教托育行业的快速发展。

自2016年以来,国家在相关政策法规中多次提到要大力发展托育早教产业。在2021年初,托育行业又迎来了利好新政。

好晴朗从专业的角度分析:我国早教托育市场是顺应市场需求而发展起来的,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早教托育市场必然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这些利好信号无不显示出国家在大力扶持早教托育行业的发展。在国家政策倾斜和新生代家庭育儿观念升级的双重影响下,我国的早教托育行业已迎来了一个发展的元年。

定制化服务:因材施教,为幼儿提供适合幼儿的早教托育服务,能帮助幼儿更好地成长。

随着社会发展的需要,早教、托育市场也在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构建个性化的早教托育服务模式。今天,我们就从好晴朗早教托育家庭中心的教学模式,以点带面,来看看当下早教托育市场的发展现状。

结合当下中国家庭对早教托育服务的实际需求,好晴朗特研发了早教+托育一体化的教育模式,以早教+托育为载体,打破国内传统早教托育的“桎梏”,摒弃漫无目的、盲目跟从的教学模式,以孩子为中心,以目的为起点,采用基于问题的探究式认知法,带着问题开启每一次的课程之旅。好晴朗期待孩子们从“为什么”到“我知道为什么”的*蜕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与“学有所成”。

毋庸置疑,我国的早教托育服务模式还不够完善,运行机制还不够成熟,这些问题国家都看在眼里,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提升教育资源,优化师资队伍,规范办学体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也将实现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的转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