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数时空致力于华为文旅智能体的数据使能者|华为生态大会2021文旅分论坛

2021-05-19 09:44 · 互联网     

5月18日,因聚而生,有能有为|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华为文旅分论坛——打造“文旅智能体”,科技赋能行业发展在深圳会展中心6F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以及生态合作伙伴相聚一堂,通过优秀实践分享,共同探讨行业趋势,共进数字征程,共话“文旅引领城市发展”之道。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文旅行业总经理 李学成)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文旅行业总经理李学成先生为论坛发表开场致辞,向与会的合作伙伴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在致辞中提到:

华为坚持平台+生态战略,与伙伴一起打造“懂行”能力,以一云一池三平台为底座打造智慧博物馆、5G新阅读、智慧景区、全域旅游等创新解决方案,重构游客体验,优化监管流程,使能企业创新;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推动科技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 唐晓云)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云女士在演讲中提到,从旅游发生开始科技就跟科技紧密相连,整个旅游发展史就是一部科技创新史。大众旅游时代向智能旅游的演化过程中人工智能的技术使旅游企业不断的分离,使新的旅游企业不断的进入到旅游行业中来像华为、智数时空等等企业。这些高科技的信息化企业进入到旅游行业会演化出一些新的旅游业态,包括在线旅行商、智慧导览和一些定制旅游等等,这些高科技企业会赋能一些不同的基础设施层面和产业层面场景化的应用。从历史逻辑来看,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科技的进步在旅游的发展中起着核心和关键的作用。

(北京智数时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王峰)

华为文旅合作伙伴北京智数时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峰先生发表了“打造文旅智能体——数据文旅同风起,随云直上九万里”的主题分享。王峰表示智数时空作为沃土云创首批获得证书的合作伙伴,致力于华为文旅智能体中文旅大数据的使能者。

论坛上王峰分析了当下文旅持续较高的热度关键词:文化、融合、数字化、监管、消费、红色传承、乡村振兴,他表示围绕这些主题华为提出打造“文旅智能体”正当时,可发挥生态中各家之所长,回归到智数时空将致力以数据为驱动来打好智慧文旅的下半场。

王峰介绍了智数时空成为大数据使能者所具备的条件:首先数据要活,数据的广度和深度要兼备;其次文旅数据处理的模型要科学、分析体系要权威。王峰表示智数时空之所以能成为华为文旅智能体中文旅大数据的使能者,除具备数据条件外,还专门为智能体打造了“大智文旅数据底座”产品,该产品是以云原生方式,扎根华为云沃土,基于华为云相关高阶服务构建,涉及docker、大数据、GaussDB、AI、区块链,ROMA等高阶服务。

在谈到文旅云赋能未来方面,王峰表示可以从三方面着力:

1、构建文旅能力魔方,帮助文旅客户建立数据能力、AI能力、视频能力、物联网能力、区块链能力等相关能力矩阵,在为客户建设文旅数据应用的同时,通过能力魔方助力客户实现对内管理赋能、对外产业赋能。

2、基于全国海量用户人本数据和地理空间数据,智数时空正运用知识图谱技术构建人、目的地、景区、商圈的关系图谱,形成全国范围文旅全息视图。

3、充分发挥区块链安全可靠、可溯源、可查询、不可篡改、智能合约等特点,解决行业数据分散的现状,实现地方文旅资源数据、旅游产品数据、文旅产业数据、文旅从业人员信息、文旅电子合同、投诉执法等文旅监管数据的上链。并基于链上数据支撑文旅信用体系建设,助力政府行业监管、产业服务和公众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

华为希望通过此次分论坛以开放的生态与文旅行业伙伴一起顺势而为,在时代新局中紧握新机——以能力共进、持续深耕、全面协同,实现文旅行业生态的进阶,在助力客户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做大生态蛋糕,收获文旅生态新价值,共赢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