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满电未来“6秒换电”崛起换电设施市场 天九共享助力创新企业快速成长

2021-05-27 16:50 · 互联网     

近日,小编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由工信部、国家能源局协同开展。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推动提升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水平,实施氢燃料汽车、电动汽车应用示范,鼓励换电模式创新发展。”新能源电池经济将再度加速增长,能源变革正在持续迈步。

我国纯电车保有量持续猛增,换电设施在全国的推进布局,将与充电设施形成良性互补,进一步匹配不同车主、不同车型的差异化需求,让用户得享更多便利,巩固新能源电车市场的基础设施。

此外,换电试点建设还重点提及公交、出租、城市物流、港口等公共领域,不难看出,发展电池经济也是侧面推进能源结构优化,缩小换电服务半径,就是加大社会各层面运输“有机体”的新能源渗透率,包括四轮电车、两轮电车等各种交通工具,继而全方位优化环境质量,而这恰是当下我国重要的经济转型要务之一。

来到21世纪,能源与环境已形成鲜明的对立态势,我国在持续改造传统的“四高一低”粗放式经济增长模式,加快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已是经济工作全新要务,而新能源类交通工具就是适宜的切入口。作为排名世界前列的交通大国,我国需大力落实节能减排,在经济增长和生态保护之间找到平衡。

发展换电试点成为经济转型趋势,对处于项目落实层的企业而言,将迎来广阔的市场蓝海空间。此阶段入场布局更容易获得市场主导地位,可类比传统的加油站站点,有可能在某个地区的某处服务半径内,率先拿到为数不多的建站位置,作为基础资源设施持续稳定营收。

目前,已有一些主攻换电设施的优质品牌涌现,在创新前线做出了亮眼成绩,比如专注两轮电动车的满电未来,其研发的智能换电柜已拥有数十项专利,车主只需要5秒左右就可完成换电,换完即走,真正畅享“无限续航,无感换电”的服务模式,解决了过去充电不方便、充电时间长、充电安全隐患多、电池寿命缩减快等系列难题,而且用电成本也大幅减少,无需购买昂贵的电池,每月只需要缴纳一定租金就可无限次使用“智慧锂电池”。

凭借创新的技术和普惠于人的产品模式,满电未来已与饿了么、美团、盒马鲜生、蜂鸟快送等达成战略合作,正在让城市、乡镇的纯电配送服务链,拥有更完善、更美好、更高效的补能基础设施。

满电未来升级换电模式效率 做到“6秒换电,彻底解除续航焦虑”

从项目价值上看,满电未来进一步推动了能源变革“大工程”,而成立于2018年12月的这家新经济企业,能够在短短几年内就度过初创期,与各大本地生活平台深度合作,不单因为技术创新、模式*、踩中风口,背后还有一家名为天九共享的平台提供重要的赋能加速。

据公开资料显示,天九共享集团成立于1991年,多年来致力于为兼具商业价值、社会价值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赋能加速,让创新创业营商生态的基础设施更丰富,让企业的产业适应性更强大。经过30年发展沉淀,天九共享平台已经陆续聚合超过120万名企业家资源,基于海量的资本、海量的人脉、海量的项目,形成全方位的企业帮扶系统,让传统经济的资源、资金优势,对接新经济的技术、产品创新。如此一来,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将更协调的融入产业、扩张市场,传统企业也将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完成转型,突破增长瓶颈,最终双方共享蚂蚁变大象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天九共享集团作为创新创业企业和传统企业的“超级连接者”,同时注重项目的商业价值、社会价值、公益价值、普惠价值,满电未来这种推动新能源发展的项目就是鲜明的例证。

推进换电站点网络建立,继而助力经济发展模式的创新,是一个值得做大、做深的长久事业,同时也论证了呵护高潜力型创新企业的重要性,它们不仅是参与下一轮科技产业竞争的通行证,还将带动“翻新”传统经济,实现共同增长。相信在未来,天九共享集团将发掘更多*社会价值的好项目,为经济结构调整提供助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