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信生物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华盖资本领投

据了解,传信生物成立于2021年4月,致力于RNA药物的商业化开发。
2021-06-01 11:2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传信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简称:传信生物)今日宣布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华盖资本领投,元生创投跟投。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在研管线推进以及RNA药物生产平台建设。

据了解,传信生物成立于2021年4月,致力于RNA药物的商业化开发。公司通过引进全球领先的LNP递送技术,建立完整的mRNA药物研发和规模化生产体系,快速开发新型传染病和肿瘤mRNA疫苗;后续将开发新一代核酸递送技术,拓展RNA药物在靶向治疗和蛋白补充疗法等领域的应用。

公司目前已搭建较为完整的研发团队,核心成员覆盖靶标生物学、RNA结构生物学、mRNA工艺生产和LNP工艺生产等多个环节,保证公司管线产品的快速推进。

传信生物创始人陈建新博士在核酸药物递送领域拥有丰富的产业化经验,曾主导全球首个siRNA药物Patisiran的关键递送技术MC3的开发,同时陈博士也是全球领先的纳米脂颗粒(LipidNano-Particle,LNP)递送技术公司AcuitasTherapeutics的核心创始人之一。BioNTech和CureVac公司的mRNA新冠疫苗的LNP递送载体ALC-0315均来自Acuitas Therapeutics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