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奢侈品直播电商渠道品牌「妃鱼」获近3000万美元B轮融资

由某美元基金和五岳资本N5Capital联合领投,君联资本、经纬中国、晨晖创投等老股东加码跟投。
2021-06-02 08:54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日消息,据36氪报道,二手奢侈品直播电商渠道品牌「妃鱼」已完成近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某美元基金和五岳资本N5Capital联合领投,君联资本经纬中国、晨晖创投等老股东加码跟投,弈秋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扩充、市场投放、渠道扩张,以及核心团队的补充。

妃鱼成立于2016年,从小众奢侈品直播起家,2018年切入二手奢侈品赛道,是最早一批用直播去带动二手奢侈品行业的买卖平台。2020年妃鱼在抖音平台设品牌账号矩阵,2021年交易额已达3倍增长。妃鱼自创出“铁三角”商业模式:直播替代图文转化;供应链重组提高货品周转效率;高频触达用户,构建品牌心智。 

据了解,妃鱼已经与淘宝、抖音平台达成合作,打造一系列品牌矩阵直播账号,凭借头部平台的流量优势,及自有供应链体系、专业主播介绍和1V1管家服务,提高交易转化,买家未来在妃鱼再次寄卖,反哺供应链形成闭环。

妃鱼建立了100多人的自有主播团队,全国每月进行超过2000多场直播,每月上新6万多件货品,用户超过500万人,奢侈品鉴定管家服务团队有300多人,货品的平均周转时间为一周。

团队上,创始人黄世昌,毕业于四川大学,中欧创业营第八期学员,有10多年电商行业创业经验,曾任费列罗中国网络总代总经理、返利网事业部总经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