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飞未信息」完成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红点中国和金浦投资共同领投

「飞未信息」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和品牌建设。
2021-06-07 08:46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农业农村数据平台及应用服务商「飞未信息」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点中国和金浦投资共同领投,A轮独家投资方小苗朗程继续追加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和品牌建设。

「飞未信息」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农业农村数据应用及信息化服务,参与农业农村领域多个国家级数据库建设及标准规范制定工作,业务覆盖全国,服务3000+企事业单位和500+各级农业农村部门。

成立初期,「飞未信息」专注于农业农村数据处理软件技术服务这一细分领域,旗舰产品51建库软件系列迅速做到市场占有率第一。

目前,「飞未信息」的主营业务可分为两大部分:其一,「飞未信息」深耕农业农村行业近十年,参与农业农村领域多个国家级数据库建设及标准规范制定工作,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搭建相关信息系统和数字政务平台;其二,通过积累的行业经验和数据形态,为农业农村产业链上的B端进行数据赋能的服务。

另外,「飞未信息」积累大量人(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地(地块、农作物、房屋、农业设施、设备)和钱(农村集体资金、资产)等相关农业农村数据,在数据相关方授权的前提下,为金融、保险等农业产业链下游的B端客户提供农业农村金融及产业链解决方案。

客户合作方面,「飞未信息」打造了多层级的G端标杆案例,如农业农村部以及湖南、山西、海南等省级农业农村部门,承建省部级重大项目,业务覆盖全国,服务3000+企事业单位和500+各级农业主管部门。B端客户方面,「飞未信息」已服务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等机构。

业务发展方面,「飞未信息」近五年的营收有几十倍的增长,公司利润一直为正,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动能。创始人兼CEO汤勇表示未来两年公司营收仍会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下一步将通过市场拓展去服务更多的B端及G端客户。

团队建设方面,「飞未信息」现有员工数百人,其中技术人员比重超80%。创始人兼CEO汤勇及核心团队来自于AutoCAD厂商Autodesk中国研发中心,具备多年的技术研发及团队管理经验。

「飞未信息」的创始人及CEO汤勇表示,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驱动下,农业农村数字生态加速构建,数字化、信息化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深度融合将成为农业农村创新发展的新引擎,「飞未信息」通过技术手段和数据赋能切实的通过数据有效推动产业数字化,促进农业农村信息流动性,助力“数字乡村”以及“城乡融合”的实现。

红点中国合伙人刘岚表示:“中国是农业大国,农业农村的智慧化是国家顶层战略方向。农业农村的大数据建设可以促进农业农村的产业重构,引导农场主进行规范、科学、高效的新型规模化生产经营。飞未团队在农业农村和大数据领域具备跨行业的深厚积累,快速从农业农村信息化及地理信息领域切入,成为农业农村大数据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和推手,在行业中具备了相当的先发优势。”

金浦投资创始合伙人薛峰认为:“在数字乡村发展态势下,农业数字建设作为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基础项目,农业数据资源日渐成为农业农村决策的主引擎。随着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深入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正在与农村产业全面深度融合,成为加速数字乡村建设的关键。「飞未信息」 在农业农村地理信息数字化领域中的领先企业,必然会成为中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现代化新基建浪潮中的佼佼者。”

小苗朗程认为:“我国城市信息化数据化已经形成了阶段性的成果,而农业农村的信息化建设仍然处于初期阶段。飞未团队扎根于农业农村信息化领域多年,无论是技术层面的积淀还是对于行业理解均走在国内前列。未来在农业农村信息化、数字化快速推进的过程中,「飞未信息」 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成为农业数字化资产应用的排头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