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基因疗法企业Exegenesis Bio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Exegenesis Bio成立于2019年7月,是一家面向全球市场提供基因治疗药物的创新药企。
2021-06-08 13:2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8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国内基因疗法企业Exegenesis Bio Inc(简称“Exegenesis Bio”)成功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淡马锡、CPE源峰、清池资本跟投,老股东LYFE Capital、博远资本持续加注。此轮融资资金将持续用于公司多款基因疗法管线临床的快速推进。

Exegenesis Bio成立于2019年7月,是一家面向全球市场提供基因治疗药物的创新药企。基因治疗是指将外源正常基因导入靶细胞,以纠正或补偿缺陷和异常基因引起的疾病,以达到治疗目的。基因治疗主要用于治疗那些对人类健康威胁严重的疾病,包括:遗传病(比如血友病、囊性纤维病等)、神经类疾病、眼科疾病、恶性肿瘤等。

Exegenesis Bio创始人及CEO吴振华博士认为,相较于海外基因疗法创业公司大多都具备自己独特的技术路线和技术平台,中国国内的基因治疗行业仍然存在着管线单一、扎堆的情况,比如在血友病这个适应症上,国内就有十多家公司在做。然而,创新才是全球制药的根本所在。中国基因治疗公司需要在创新上做出更多的努力。

Exegenesis Bio创始团队拥有丰富的基因和细胞疗法工业界开发经验,在美国多个著名基因疗法公司工作均超过15年,团队配置完整、专长互补,在基因治疗药物设计、临床前研究和临床开发方面拥有丰富的产业界成功经验,并具备基因药物工艺开发及大规模GMP生产能力。

经过不到两年的时间,Exegenesis Bio已经从刚落地杭州时的3个人发展到了近百人的规模,其中70%以上为科研人员,公司汇集了行业内最优秀的一批科学家。2020年,Exegenesis Bio仅用时6个月就建成了符合中、美、欧cGMP标准的基因治疗生产车间,其可放大的,成本可控的平台工艺及大规模生产能力可有效助力公司的多条产品线迅速推进至临床。据吴振华博士透露,预计今年年底公司基因疗法管线有望进入临床申报阶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