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迅系企业「好望水」完成A轮融资,累积融资过亿,德迅持续加码

由黑蚁资本领投,不二资本和老股东华创、德迅跟投,,新式草本果汁气泡水品牌「好望水」已完成A轮融资。
2021-06-08 19:24 · 投资界综合     
   

新式草本果汁气泡水品牌「好望水」已完成A轮融资,本轮由黑蚁资本领投,不二资本和老股东华创、德迅跟投。「好望水」CEO孙梦鸽透露,本轮所融资金将用于人才招募、产品研发、新建工厂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

这是「好望水」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完成的第三轮融资,累积融资额已经过亿。去年9月,德迅投资曾参与了「好望水」Pre-A轮的融资。

「好望水」是上海肆望饮料有限公司旗下品牌, 主打产品为“新式草本熬制气泡果汁饮品”系列,拥有“望山楂”、“望杏福”、“望桃花”、“望梅好”等知名气泡果汁产品。

德迅投资副总裁曹杨表示,持续看好团队在产品上的创新能力,尤其佐餐属性突出。他认为,中式草本熬制的气泡果汁具备很强的延展空间,“能够渗透到多个场景之中,产生美妙的味蕾和情绪上的化学反应”。

据悉,最初「好望水」研发合伙人发现,市面上并没有特别适合搭配“烤串”的软饮,普通果汁无法配合烤串辛辣的味道,带来爽感。为了满足解油解腻、消食爽口的定位与目标效果,研发团队选用了市场接受度高、酸甜解腻的山楂果品,采用传统的原果熬制工艺,经过制成果干、分段熬制、过滤、加入气泡等流程,在保留山楂独特味道的同时增添沙口感。

90后的“朋克养生法”常见啤酒配枸杞、生姜搭可乐,年轻消费群体无疑已成为当下养生消费主力军。据《2017-2022中国健康养生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健康养生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万亿元,平均每位城市常住居民年均花费超过1000元用于健康养生,而18-35岁的年轻人群占比高达83.7%。年轻消费群体尽管生活作息不规律,但依然愿意花不少费用为“健康”、“养生”的产品买单。

而「好望水」引入了中医中“食补”的概念,在熬制过程中不添加防腐剂、香精、色素,通过分段熬制、分段过滤等工艺增强产品的稳定性,同时配合不同产品口味和定位,加入枸杞、雪梨、陈皮等不同功能的草本食材,增加产品的“健康养生”属性。

由于精准定位烧烤、火锅等“重油、重辣”类餐饮场景和年轻化的包装概念,“望山楂”很快就在线下打响了「好望水」的知名度,进驻了多家头部连锁火锅品牌。随后,「好望水」推出了主打本土特色小果的“望系列”,如以金银花、茉莉花调和的气泡桃子果汁“望桃花”、以西北杏为主的“望杏福”和以浙江杨梅为主的“望梅好”。

孙梦鸽表示,「好望水」的产品线是在主打大单品的基础上,贴合餐饮场景做扩充,比如下午茶场景更喜欢的“望桃花”,婚宴场景更偏好的“望杏福”。玻璃瓶装贴合需要展现品牌质感、人均消费60元以上的餐厅,铝罐装则贴合有外卖需求、要求易携带的餐厅。

To B的线下餐饮渠道易守难攻,但好处就在于产品跟场景强关联,对于新品牌来说,一旦打开市场能帮助积累种子用户,帮助塑造品牌形象。孙梦鸽表示,一般来说,餐厅酒水单会分为三块:水吧自制、常规款以及网红款。如果有15个SKU,自制品最多占到30%,因为疫情影响,自制品的比例还会下降。

在渠道上,「好望水」目前在线上、餐饮、商超/新零售比例是1:2:1,其中餐饮覆盖了从面馆、烤肉到火锅等多个品类。据孙梦鸽介绍,在线下餐饮,目前「好望水」能覆盖到多个品类Top10中的一半品牌,餐企合作续签比例比较高,销量好的餐厅一个月会调货2-3次;在线上电商,抖音的饮品类目中,是除元气森林外*的新品牌。

在供应链方面,「好望水」透露,目前品牌采用与饮料大厂合作生产的模式,今年将在千岛湖建立工厂,年底将再新建一个工厂,保证产能供应。

创业之路艰辛,德迅愿做创业者们攀登高峰的垫脚石,做创业者坚强的后盾,致力帮助优秀的创业者实现梦想。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