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0亿元东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成功通过中基协备案

东莞金控集团迅速组织专业团队负责基金落地工作,市战略基金由东财公司与金控基金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2021-06-10 17:11 · 投资界综合     
   

6月8日,由东莞金控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金控基金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的东莞市新兴战略性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市战略基金)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标志着市战略基金正式落地并投入运作。

在接到市政府的委托任务之后,东莞金控集团迅速组织专业团队负责基金落地工作。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建准备工作,在市财政局、发改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集团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市战略基金在5月20日完成工商设立,并于6月3日递交基金备案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即获批通过。

市战略基金由东财公司与金控基金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基金规模为100亿元,目标是通过投贷联动、联合投资等方式撬动超过500亿元的资金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及产业,主要投资于国家、广东省和东莞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和鼓励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和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

后续,战略基金将通过参与遴选优质市场化子基金、专项招商、基地建设等方式发挥引导投资带动作用,重点投入东莞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或重要领域项目,加快推进东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促进高端产业要素集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持续引领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