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禾生物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山蓝资本领投

此前,聚禾生物曾于2020年10月完成了由真格基金独家领投的天使轮融资
2021-06-11 08:49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1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聚禾生物(Cispoly)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山蓝资本领投,知名产业机构跟投,探针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此前,聚禾生物曾于2020年10月完成了由真格基金独家领投的天使轮融资。

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报批、管线建设、临床合作以及市场初步拓展。

聚禾生物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聚焦于妇科肿瘤早诊产品以及相关自动化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开发了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妇科肿瘤早诊产品,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目前,该公司率先围绕宫颈癌已经展开了全国多中心前瞻性研究,这也是全国首个DNA甲基化用于妇科肿瘤前瞻性研究的项目。该研究目前已经完成3万例患者入组。

对于接连获得投资机构的青睐,聚禾生物创始人刘沛回应道:“感谢新老股东对我们聚禾的认可与支持,聚禾生物一直关注女性健康,并坚持自主创新,特别是在妇科肿瘤方面我们坚持做原创性工作,与多家顶级医院进行横向课题研究,已与北京协和医院展开了基于甲基化的妇科总流多中心队列研究,同时积极推进管线进展。”

对于投资聚禾生物,山蓝资本管理合伙人聂洪鑫表示:“癌症的早筛早诊对于提高癌症治疗效果至关重要,但目前在妇科肿瘤领域仍然缺乏充分满足临床需求的产品。聚禾生物采用的甲基化检测技术,是最有希望解决妇科肿瘤现有筛查手段痛点的方法。同时,公司在产品开发中严格遵循高标准的临床研究路径,为产品性能及后续大规模的商业化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山蓝非常看好聚禾创始团队领先的研发水平与高效的执行力,未来山蓝资本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资源与优势,助力公司成为中国肿瘤早筛行业的领军者。”

聚禾生物老股东真格基金副总裁陈高鹏也认可道:“肿瘤早筛是近些年的产业热点,HPV和TCT用于宫颈癌灵敏度有余、特异性不足,导致许多女性的焦虑和过度医疗,临床上产生了诸多问题。聚禾采用甲基化biomarker能够很好解决这一问题,且能够捕捉和区分卵巢癌与子宫内膜癌,亦不太受采样方式的限制。除了看好这一赛道,刘沛博士带领的团队给了我们诸多惊喜,执行能力极强且非常全面。我们期待聚禾下一个里程碑再创辉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