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父子联手,卖粽子撑起一个IPO;中国医疗数据公司零氪科技申请在美IPO;滴滴上市或诞生10位亿万富豪

适逢端午,一家卖粽子的公司要去IPO敲钟了;中国医疗数据公司零氪科技申请在美IPO;滴滴上市或诞生10位亿万富豪
2021-06-15 08:22 · 投资界讯  wendyh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父子联手,卖粽子撑起一个IPO

适逢端午,一家卖粽子的公司要去IPO敲钟了。

投资界获悉,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芳斋)正式向上交所递交上市招股书,冲刺A股IPO敲钟。这家百年老字号也终于揭开神秘面纱——2020年,五芳斋共卖出3.65亿只粽子,实现营收24.21亿元。如若顺利上市,五芳斋将成为国内“粽子第一股”。

今年是五芳斋的百年诞辰。1921年,浙江兰溪籍商人张锦挑着担在嘉兴老城区叫卖“五芳斋粽子”,从此翻开了老字号的历史。1998年,五芳斋实业在经历两次改制后终于正式成立。4年后,50后掌门人——厉建平跃至台前,曾官至嘉兴市公安局副局长的他果断下海经商,入主五芳斋。2018年,他85后儿子厉昊嘉也加入担任要职。如今,这对父子将联手斩获一个IPO。

阅读全文

51岁北大校友IPO敲钟:BOSS直聘上市,超500亿

投资界6月11日消息,中国最大的在线招聘平台——BOSS直聘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此次发行价19美元,IPO募资规模为9.12亿美元,按此计算市值为88.86亿美元(约570亿人民币),一举超过了前程无忧和猎聘网的市值总和。

这是一个中年创业者的奋斗故事。早年毕业于北京大学,BOSS直聘创始人赵鹏毕业后先是进入机关单位,后来进入智联招聘从一名公关做到了CEO职位。直到40多岁,赵鹏放弃了各方伸来的高薪橄榄枝,毅然投身创业。“我出来创业真的特别羞愧,觉得自己年纪有点大。”那是一段难熬的日子,如今7年过去,赵鹏终于坐拥人生第一家上市公司。

阅读全文

泰格医药参与设立生命健康产业基金,总规模20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日前,泰格医药公告,公司和其他投资方拟以投资生命健康产业为目的合作设立有限合伙企业,预计基金总规模为200亿元。其中,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指定其全资子公司拟认缴出资50亿元,杭州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认缴出资50亿元,公司指定其下属企业拟认缴出资98亿元。

泰格医药一向出手阔绰,3月30日,泰格医药正式官宣投资了5家基金,一共出资达5.2亿元,涉及博远资本、汉康资本、临港生命蓝湾基金、云锋基金,以及联合瑞华控股发起的一支新基金。

阅读全文

李泽湘教授,又投出一只独角兽

李泽湘是谁?

这位大疆教父又投出一只独角兽——投资界获悉,移动储能公司EcoFlow正浩本周宣布完成B轮融资后,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高瓴创投、中金公司联合投资,估值10亿美元。

鲜为人知的是,EcoFlow正浩在成立之初便获得了李泽湘教授等一众学者的投资。EcoFlow正浩创始人王雷告诉投资界,自己被李泽湘教授深深影响着,“从大疆时期到现在,一直耳濡目染”。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中国医疗数据公司零氪科技申请在美国IPO

零氪科技拟在纳斯达克市场发行美国存托股份(ADS),其计划最早于今年IPO,拟融资约5亿美元。

滴滴上市,码农上岸:或诞生10位亿万富豪

靴子终于落地,滴滴要上市了。

6月11日,滴滴正式向SEC递交了IPO招股书,股票代码为“DIDI”。多家媒体报道称,滴滴本次IPO时的估值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左右。根据PitchBook的数据,在去年8月份的一轮融资后,滴滴最新估值为620亿美元,并得到了软银、阿里巴巴和腾讯等投资巨头的支持。这意味着滴滴出行的估值,在过去一年间上涨了逾50%。

这跟近一段时间出共享出行重新被资本认可有关。Uber在2020年第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31.37美元/股。截至2021年6月10日收盘,优步股价为49.55美元/股,最新总市值为927.46亿美元。一年时间,Uber股价上涨接近60%。

阅读全文

文青救不了亚朵

在两次冲击A股上市无果之后,亚朵终于无奈转投美股。

6月8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文件,中国连锁酒店品牌亚朵酒店正式提交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代码“ATAT”,美银、花旗、中金公司招银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根据CNBC,亚朵酒店目前的估值为20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亚朵酒店净营收约为4.2亿元,净利润1146.9万元。作为中端酒店的主力选手,亚朵一向以人文和新中产生活方式为卖点,推广“第四空间”的概念,通过打造多个IP主题酒店出圈。

阅读全文

百度刷新国潮,也刷新自己


自2018年,李宁无意间受邀参与纽约时装周一炮而红。之后故宫、敦煌唤新登场;央视《我在故宫修文物》、《国家宝藏》涌带节奏,《哪吒》、《流浪地球》等国产文化电影迎风而起。在文化符号之外,大国科技崛起,中国航天、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创新科技引领全球。

现在“国潮”已经成为最为热门的消费词汇。6月12日,一场以国潮为主题的晚会同样点爆了这个消费新名词。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高诚生物完成D轮融资,Mirae Asset Financial Group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高诚生物宣布完成超额认购的7500万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进投资方Mirae Asset Financial Group领投,波士顿投资集团、夏尔巴投资、麦星投资、三一创新投资、惠远资本和香港科学园风投基金参与了本轮融资,现有股东IDG资本、红杉资本联想之星以及恒旭资本继续参投。华兴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高诚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利用人体免疫调节和药物智能科学平台开发创新药物管线的跨国生物制药公司,公司将利用本轮融资所获资金推进两款领先的抗肿瘤创新抗体品种进入I期临床试验——HFB200301(针对TNFR2靶点的创新抗体)和HFB301001(差别化的针对OX-40靶点的二代创新抗体)。

阅读全文

乐森机器人完成B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近日,消费机器人公司「乐森机器人」完成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明裕创投、日初资本、中银旗下渤海中盛、至临资本、庚辛资本跟投,庚辛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乐森曾于2019年获得招银国际投的1亿元A轮融资。

乐森机器人(Robosen)前身是“森汉智能”,成立于2008年,为全球消费机器人厂商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ODM等业务。2019年初公司发布了新品牌“乐森(Robosen)”,开始发展玩具机器人道路,同全球各大顶级IP厂商合作,推出电动化、智能化的玩具机器人产品。

阅读全文

金融科技独角兽Klarna获6.39亿美元融资,软银愿景基金2号领投


Klarna于2005年成立于瑞典斯德哥尔摩,以线上支付业务起家,目前有先买后付、分期付款和直接付款等多种线上支付形式,同时与全球超过250000家国际品牌合作,让消费者可以直接在Klarna的应用程序上购买各品牌商品,并且可以实现退货、订单跟踪等多种操作

阅读全文

饮料新品牌乐体控获近亿元A轮融资,不二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1日消息,今日,高膳食纤维饮料品牌乐体控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新消费精品投行不二资本领投,创新工场、渶策资本、天图资本跟投,这距离乐体控上轮融资时隔不到半年。2020年10月,尚在进行产品内测的乐体控就拿到了来自红杉资本、天图资本的天使轮融资。

多位消费领域的投资人透露,乐体控的份额抢手,希望参与投资的机构众多。这既反映了新饮品领域的热火朝天——上一代的饮料品牌已经无法满足这一代和下一代的需求,代际变化产生了巨大的新消费需求和饮品创业机会,也离不开这家初创企业的基本面优势——乐体控创始人高鹏在饮料行业深耕21年,先后在光明、蒙牛、农夫山泉等知名饮品龙头企业任渠道操盘手,在渠道方面经验极为丰富。

阅读全文

充电服务商依威能源完成超3.5亿元D轮融资,香港电讯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1日消息,近日,充电服务商依威能源宣布完成超3.5亿元D轮融资融资。本轮融资由香港电讯领投,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及发展基金、华盛设立的基金等跟投。此轮融资将主要针对小区场景快速推进小区充电站解决方案研发、推广及商业落地。

据了解,上海依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专业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服务及运营公司。依威能源2010年成立于香港,主要为商场、汽车厂商、租车公司等提供电车充电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在北京、上海、澳门、新加坡等地设有分公司。 

阅读全文

汽车科技公司曼芙丽获3000万元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1日消息,上海曼芙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曼芙丽)获得来自砺卓科技及吉递中国能源科技董事赵广斌的新一轮战略投资,投资总额3000万元。

本次融资主要用于渠道拓展,市场渠道建设。据官方介绍,曼芙丽主要为用户提供汽车、家居、宠物等清洁服务。

阅读全文

DPU芯片企业“芯启源”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3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1日消息,DPU芯片企业“芯启源”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浦东科创、晶晨半导体熠美投资市北高新大数据基金)等联合投资,既有股东软银中国在本轮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吸引研发人才与管理人才加入团队,并启动DPU芯片下一阶段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据官方介绍,芯启源是一家针对超大规模电信和企业级的智能网络提供核心芯片和系统的高科技公司。

芯启源创立于2015年,是一家针对超大规模电信和企业级的智能网络提供核心芯片和系统的高科技公司,聚焦在5G云数据中心和高端EDA领域,拥有两大核心产品:智能网卡、SoC原型和仿真系统MIMIC。

阅读全文

有来医生获近2亿元B轮融资,百度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1日消息,

有来医生,自2016年5月创立至今,始终坚持以“让天下人不得病少得病”为企业使命,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医生,通过专业化运作持续生产优质健康科普内容并全网分发,助力全民健康。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