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瑞思凯微芯片设计公司宣布完成千万级A 轮融资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产品化的进度,精炼人才储备,完善设计流程,敲定供应链。
2020-07-27 11:5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7月27日消息,西安瑞思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思凯微”)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A 轮融资,该轮投资方为浙江澳倍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产品化的进度,精炼人才储备,完善设计流程,敲定供应链。接下来,公司将持续投入产品的研发,并探索在一些细分场景下的商业落地。未来2-3年,公司将致力于工控领域,基于三款(8位MCU、32位MCU、64位双核CPU)国产自主可控芯片核心产品,打造低端、中端、高端的全系列工业控制CPU。

公开资料显示,瑞思凯微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芯片级电子板卡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处理器IP核为基础,面向民用领域提供自主可控集成电路(IC)、电子类板卡定制服务等。其团队大部分都来源于国内*科研院所,核心研发人员一直基于多年国产自主芯片领域的技术沉淀,立足完全自主可控微电子技术为工业控制系统领域提供PLC主控板解决方案以及芯片级电子板卡方案,助力中国制造产业升级。目前公司核心产品为三款(8位MCU、32位MCU、64位双核CPU)芯片,行业应用上重点覆盖能源、电力、电子等行业。

在微电子产业中,瑞思凯微为航天、电力、通信、智能制造、等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和特种装备与产品。同时,在自组网通讯、信息安全、数据加工、智能控制等方面积极投入针对原创性核心技术的研发;在电力储能产业中,通过与清华大学紧密合作,充分利用技术和人员优势,通过自主研发,为储能运营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能源管理设备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能力。同时大力开展智能电池管理BMS系统研发,为电池生产、通信基站、IDC机房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和产品。

瑞思凯微注册地址为西安高新区,众所周知,电子信息产业是西安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

据悉,2019年西安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2020亿元,今年1至4月,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630亿元,预计到2020年底实现产值23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总体发展势头良好,龙头企业抗风险能力持续增强。目前,西安高新区已形成以三星、美光、华为、中兴、中软国际等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形成中央创新区、软件新城、电子谷和智慧谷、草堂科技产业基地和集贤产业园制造基地的“一区一城两谷两基地”电子信息产业空间发展格局。

2019年年底,《西安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行动方案》发布,重点围绕半导体、高端软件、智能终端、智能网络四大领域,打造“芯—软—端—网”为一体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预计到2022年底,西安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以上,电子信息产业综合竞争力国内*。到2025年,力争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突破4500亿元。

为此,西安高新区三年内将统筹安排50亿元引导基金出资设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同时每年安排不低于3亿元普惠政策资金重点支持电子信息领域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增大研发投入等方面,并且每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将优先向电子信息产业倾斜。西安高新区以建设硬科技创新示范区为契机,积极鼓励和引导区内企业不断创新、持续提升自身硬实力,全力打造全球知名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高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