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诺医疗」获数亿元C轮融资,高瓴创投、泰福资本领投

九诺医疗是一家专注于持续葡萄糖监测(CGM)产品技术的创新型企业。
2021-06-16 08:09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6日消息,据36氪报道,持续葡萄糖监测(CGM)企业九诺医疗已于近日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高瓴创投泰福资本领投,云锋基金、正心谷资本、中原前海基金、惠每资本、聚明创投、生命资本跟投。生命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推进公司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和扩大再生产。

九诺医疗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持续葡萄糖监测(CGM)产品技术的创新型企业。截至2020年,公司产品已进入15个海外国家进行销售,并即将登陆中国本土市场;另外目前公司正加紧推进全球化生产基地的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全球第一条基于脱氢酶技术和印刷工艺的全自动化生产线,设计产能将达到每年1200万件。

据《2019年第9版IDF糖尿病地图》统计,每11位成人中就有1位是糖尿病患者,每8秒就有1人因为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而死亡。目前,全球糖尿病患者约有4.63亿,中国是全球糖尿病患病人数最多的国家,患者人数达到1.16亿。预计到2040年,糖尿病患病人数将高达6.42亿。

对于糖尿病诊疗,血糖监测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与传统的血糖仪相比,CGM无需采集血样,便可自动采集长达14天的连续动态血糖图谱,解决了传统糖尿病管理中需扎破指尖采血、不能完整监测血糖动态、仪器携带繁杂等痛点

而在CGM产品领域,雅培和美敦力两家公司几乎占据了中国市场90%以上的份额。长期以来,中国国产企业由于产品技术相对较为落后,几乎无力与上述国际巨头公司相抗衡,九诺医疗想要打破这种局面。

九诺医疗创始人程荣恩表示,未来九诺医疗将依托苏州研发中心,构建全球研发体系,在伦敦设立CGM生态算法的研究中心,在加州建立传感器半透膜材料实验室,在北京成立生理参数弱信号的处理研究中心,通过持续自主研发创新,推动CGM产品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应用,从全院血糖监控管理、慢病远程诊疗、糖尿病教育管理等医疗领域,逐渐扩展到日常家庭生活场景中,如指导健康饮食,促进运动减肥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