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擎创科技」获6000万美元C轮融资,M31资本领投

擎创科技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于运维管理领域。
2021-06-22 08:03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智能运维AIOps领域的厂商「擎创科技」获6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M31资本领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跟投、淡马锡旗下ST Telemedia等老股东均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近一年半以来,擎创科技累计融资总额超过5亿人民币。

擎创科技成立于2016年,以智能运维产品切入IT运维软件市场,专注于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于运维管理领域,帮助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经过五年时间的发展,擎创已构建了涵盖智能运维管理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体系,完成了告警、指标、日志、容量等产品线的布局。

当前,擎创科技的主要产品为“AIOps智能运维中台”。该产品通过高性能、流批一体的数据处理、AI算法平台和运维数据治理能力,能够支持客户开箱即用,产品已覆盖全品类。

从商业化落地情况来看,擎创科技产品以订阅制为主,客户复购率达到100%,金额续约率远超100%,业务保持高速增长。目前,擎创的智能运维产品已在银行、证券、能源、制造、交通等行业成功实施落地,客户包括中国银联、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上证信息、金山石化等大型企业。

团队方面,擎创科技目前产研团队占大多数,核心创始成员拥有15年以上的传统IT运维管理经验。创始人兼CEO杨辰曾任ITOM国际龙头企业BMC南中国区总经理,也曾供职于HP、Mercury、CA等企业。联合创始人兼CTO葛晓波曾任微创软件CTO,拥有超过18年IT从业经历。

擎创科技创始人兼CEO杨辰表示,从需求端来看,智能运维市场的客户需求从感性转为理性——客户从盲目认为算法可以搞定一切,到理解平台、算法和场景能力必须兼收并蓄,智能运维建设必须从自身运维数据条件出发,循序渐进开展。

M31资本董事总经理林田表示,擎创CEO杨辰经验丰富、战略思维清晰,在运维行业有超过20年的经验,遍历IT运维四巨头,对行业逻辑有深氪理解,对行业发展有终局思维。团队配置均衡,核心团队骨干之前都合作或是共事过较长时间,且都在运维行业有丰富经验。在产品设计、研发、售前、销售、交付、客户体验等重要部门都有相应的资深人员把关。非常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M31资本副总裁陈旭认为,擎创的AIOps智能运维中台具备很强的技术壁垒与领先性。基于优秀的设计,擎创产品通常是客户运维部门里的平台级产品。与此同时,擎创基于行业大客户经验,持续打磨运维分析场景并形成最佳实践,吸引了诸多头部与腰部客户持续采买与增购,形成了极强的势能与飞轮效应。

老股东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表示,运维领域的平台级产品很难做,需要公司对产品专:注,深刻理解行业和用户需求。擎创坚持在产品创新和算法研发持续投入,打造优秀产品,也赢得了众多客户认可,有企服领域领先的复购率。GGV纪源资本将长期支持公司的发展。

光源资本执行董事李正伟认为,中国IT基础设施的数据智能化升级红利巨大,市场才刚刚开始爆发,从销售驱动走向产品驱动。擎创具备极强的数据整合和产品化落地服务能力,聚焦核心痛点产品,已经验证了极强的销售服务能力,横跨多个行业,客户持续复购。相信未来擎创在国内IT基础设施领域将大有可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