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入围全国教育行业智能化十大城市,计划到2021年建100所智慧校园

全国教育行业智能化十大城市排行中,西安名列第7位。
2019-03-05 17:5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西安创业网(XianDream.com)3月5日消息,日前,钉钉发布“钉钉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并启动“千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协助1000所学校打造“未来校园”示范园区,助力中小学校园教育数字化转型,力促互联网技术普惠教育行业。

据了解,钉钉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包含全系列智能硬件产品,覆盖了校园安全、智能教室、家校共育等各个环节。比如人脸识别、一键云打印、无线投屏、智能会议室、智能大屏等,通过智能物联技术,保障校园安全,并让教职工的日常工作更加简单高效。

钉钉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教育行业智能化十大城市排行中,西安名列第7位,超过郑州、广州、武汉,在新一轮互联网普惠教育中实现“弯道超车”。

去年底,西安在全市启动中小学智慧校园创建工作,计划三年建100所智慧校园。智慧校园是教育信息化2.0时代校园现代化的核心内容。主要通过运用移动互联、物联感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智能感知环境和新型的教育教学空间,为师生提供以人为本、智能开放的个性化创新服务,促进教学、教研、教育管理和生活服务的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

【本文作者Laura,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转载请联系原出处。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投资界立场。如内容、图片有任何版权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