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艾润物联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助推全场景智慧西安建设

艾润物联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助力西安打造智慧园区、智慧停车领域的行业标杆,推动全场景智慧西安建设。
2020-10-09 15:5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10月9日消息,日前,在“西安·进而有为华为西安城市峰会2020”上,西安艾润物联网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艾润物联”)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5G、智慧园区、智慧停车、AI等方向进行合作,共同推动艾润物联在智慧园区、智慧停车领域的业务发展,并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共同助力西安打造智慧园区、智慧停车领域的行业标杆,推动全场景智慧西安建设。

为了缓解日益严重的城市停车难题,我国从2015年来持续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停车产业发展。智慧停车进入快速发展的政策红利期,行业市场规模也快速增长。据公开数据显示,2014-2018年我国智慧停车行业复合增长率达28.85%,预计到2020年智慧停车的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54亿元。并且,未来随着智慧停车从一线城市向二三四线城市的持续渗透,行业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艾润物联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停车领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是“自助停车”的创始者及主导者,是全国*的停车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平台服务运营商。行业内率先实现停车场管理服务SAAS化运营,运用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数字化停车运营服务。

据了解,艾润物联目前已在全国建立了15个服务中心,覆盖了全国100多个城市,服务大型标杆停车场3900多个,服务车次超7亿,平台交易达20亿,其中在西安市服务标杆车场近700个,初步具备了停车场资源整合的运营能力,为未来西安智慧停车平台建设打下了基础。

去年7月,艾润物联荣获“2019行业*停车管理云平台服务运营商”称号,据介绍,此次获奖的艾润停车管理服务云平台是一款能够满足多场景业态(商业、交通枢纽、酒店、科技园区、大型场馆、医院、高校、景区、社区等)特色管理需求的综合性停车场管理平台,平台通过“*之心”智能硬件将iRainONE云平台与各设备制造厂商的停车设备进行无缝连接,同时实现集团管理、电子优惠券管理、发票管理、线上运维、场内移动管理等多项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之心”融合了800多项行业专利,是行业内*一款通过国家3C认证的停车场整体管理服务综合嵌入式服务器。它扮演艾润停车管理服务云平台“大脑”对接停车场前端设备,感知前端设备的车主行为,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能力实现一系列平台功能服务。“*之心”软硬件集成度高,与其前端设备对接极为方便,仅需简单对接,车场秒变智慧停车场。硬件对接设备全IP化配置,网络化、扁平化设备部署使得信息更加安全,同时升级简单便捷,迭代升级成本低。

今年1月14日,在西安高新区发布的《2019年高成长硬科技企业发展报告》中,艾润物联再次斩获2019年“西安高新区独角兽培育企业”称号。

据了解,《报告》分别从高成长硬科技企业总体情况、认定标准、瞪羚企业群体特征、独角兽系列企业群体特征等方面,对硬科技企业进行了详细解读。

《报告》指出,2019年是西安高新区首善区建设的“突破年”,高新区紧抓国家支持“硬科技”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培育政策、加大培育力度,挖掘和培育“硬科技”领域优秀领军企业125家、高成长硬科技企业116家,其中,瞪羚企业76家,独角兽系列企业40家。

此外,高新区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68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90家以上,市场主体增量提质效果显著。以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为代表的高成长硬科技企业数量较去年实现倍增,企业群体发展质量、经济带动、创新能力等进一步提升,“硬科技”特征鲜明,为高新区建设“硬科技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