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地理信息服务商大地测绘荣获“2020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称号

今年5月22日,全国股转公司公布2020年创新层首批挂牌公司名单,调入502家,其中包括大地测绘。
2020-10-26 14:4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地理信息产业已经成为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从高速发展转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质量和效益提升、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保持着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

10月23日,2020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20》。报告显示,我国地理信息产业2019年度总产值为6476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率约为8.7%;资质单位测绘服务总值达1359亿,较2018年同比增长11.7%。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市场活跃度保持较高水平。

截至2020年6月底,地理信息产业从业单位数量超过12.7万家,2020年上半年新注册超过1.2万家;测绘资质单位达2.16万家,较2019年末2.12万家有所增长,主营业务为地理信息的上市企业超过50家,新三板挂牌的地理信息企业160多家。其中民营企业占比不断增大,中小企业发展呈现较强活力。

此次大会上还发布了2020地理信息产业*企业、*活力中小企业、高成长企业TOP 50榜单,表彰2020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2020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西安大地测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测绘”)荣获“2020地理信息产业*企业”荣誉称号;承担的“蓝田县城乡建设用地摸底调查项目”荣获2020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铜奖。

大地测绘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并具有*测绘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企业客户提供覆盖全产业链的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建设和软件开发服务。其自主研发的“大地鹰”D-I、D-II、D-III、D-III+型测绘无人机,凭借作业效率高、实用性强、安全性能好,拥有十一项专利,填补了国内民用微型无人机航空摄影技术空白,已广泛应用于城镇规划、国土资源调查、文物考古、地形图测绘、小流域综合治理、灾害监测等领域。

经过26多年的发展,大地测绘建立了稳定的市场区域,目前业务已覆盖全国20 多个省(市)、自治区,2016年4月21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据其2020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维持稳定,实现营业收入44,170,889.39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18%。

今年5月22日,全国股转公司公布2020年创新层首批挂牌公司名单,调入502家,其中包括大地测绘。

2019年年底,新三板启动全面深化改革,《分层管理办法》新规则将新三板划分为基础层、创新层和精选层。新规则同时提出,精选层企业来自创新层。精选层公司可以公开发行,挂牌后股票连续竞价交易,连续挂牌一年后可以转板上市等。这极大地调动了挂牌公司的积极性。

据股转动态信息显示,在今年*批定期调整过程中,超过95%的符合创新层条件的挂牌公司提交了入层申请,共调入502家公司。新调入公司数量是2019年的26.42倍,是2018年的4.05倍。本批调整后,创新层公司共有1146家,是创新层现有公司数量的1.74倍

此外,新入创新层公司行业分布广泛,整体研发创新能力较强。502家新入创新层公司分布在证监会行业分类中的52个大类行业。行业分布集中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技术含量较高、研发投入较多的行业。其中,属于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知识密集型产业的企业数量为301家,占比59.96%。新进入创新层企业的2019年平均研发费用为1340.40万元,较市场整体高624.16万元,研发强度达到6.50%。不仅如此,新入创新层公司财务状况良好,优质公司聚集效应逐步显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