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族机器人完成3.95亿元B1轮融资,优山资本、招商资本联合领投

大族机器人成立于2017年,在大族电机机器人研究院100多人的团队基础上孵化而成。
2021-06-25 09:49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5日消息,大族机器人完成B1轮融资,融资金额3.95亿元,由优山资本、招商资本联合领投,中油资产、投控东海、方正证券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智能协作机器人的规模化生产、研发投入及市场开发等。

大族机器人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在大族电机机器人研究院100多人的团队基础上孵化而成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团队汇聚了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瑞士、新加坡、俄罗斯、印度等世界级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助力公司成为智能机器人时代的全球领导者。

运用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大族机器人的产品应用场景涵盖物料搬运、视觉检测、螺丝锁缚、码垛拆垛、打磨、涂胶、实训、诊疗等等,并广泛应用于3C、机加工、半导体、汽车、卫浴、新消费、医疗、教育等众多行业领域,获得世界级头部企业青睐。

大族机器人创始人王光能透露,未来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专注于人工智能、传感技术等前沿技术,研发能干活、最好用的智能机器人;同时,以开放的系统平台推动生态伙伴应用开发,深化应用场景落地。

本次领投方优山资本表示:大族机器人核心技术团队在工业领域有着十多年的技术沉淀,并汇集了世界不同国家的顶级技术专家,中外团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我们十分看好公司在工业领域以及医疗、零售等非工业领域的优势,相信我们优山资本一定能够助力大族机器人实现其成为智能机器人时代的全球领导者的愿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