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佰美基因与多家跨国公司签约,助力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建设

建成后,西安市现有医学检验项目将由800项提升至国际水平的3000多项,显著提升区域内整体医学检验水平。
2020-11-10 17:50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11月6日,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美基因)分别与美国丹纳赫、西门子医疗、罗氏诊断、碧迪医疗机械、希森美康等跨国公司签约,助力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建设。

根据签约协议,佰美基因从美国丹纳赫引入免疫检测流水线,和西门子医疗共建智能化实验室,由罗氏医疗提供体外诊断解决方案,实现国际化标准检测;由碧迪医疗器械提供微生物自动化流水线系统暨临床微生物实验室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从希森美康采购检测设备和试剂耗材。

签约仪式上,罗氏诊断中国副总裁——专业和分子诊断部陈锦添先生表示:“作为全球体外诊断领域的*,罗氏诊断始终致力于将*进的实验室解决方案与诊断产品引入中国,让中国患者可以享有高医学价值的检测服务。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在进博会与佰美基因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期待与本土创新企业优势互补,并希望借助进博效应,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号召,助推中西部地区精准医疗的发展,促进高品质医疗资源快速下沉。”

据了解,“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是经西安市政府批准、在国家财政部入库,由西安市卫健委作为实施机构,采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投资建设的大型公共服务类民生工程项目,对标国际标准建设区域医学检验中心,通过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在区域内实现检验结果互认。“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建成后,西安市现有医学检验项目将由800项提升至国际水平的3000多项,显著提升区域内整体医学检验水平。

佰美基因成立于2001年,是专业从事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和精准医疗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从2003年开始,佰美基因就专注于药物基因组的代谢研究,这也是国内较早做药物代谢基因组的机构之一。通过对药物基因组的研究,佰美基因目前已积累并建立了全球*的药物代谢酶—细胞色素P450(CYP450)酶库和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上为临床提供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服务。

根据BBC Research的统计,全球基因检测市场2018年达117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达138亿美元,市场增长迅速。而在我国,基因测序市场增速明显,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期,有望成为全球高通量测序技术市场的大本营之一。据数据统计,2012-2017年中国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0-25%,位居全球前列。2017年中国基因测序市场规模约为67亿元,预计2020年我国基因测序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10亿元,2022年将突破150亿元。

佰美基因还是科技部批准的“国家微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以现代生物技术为核心,集成生物学、医学、药学、化学、材料学、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建成了基因检测、药物基因组学研究和个体化用药、纳微米生物磁性材料、蛋白药物开发等全面先进的技术平台。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目前国微中心成功孵化出陕西佰美医学检验实验室、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西安北美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西安金磁纳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专业机构,建成了近2万平方米的研发和检测基地,是我国从事基因检测的三大国家级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

此外,佰美基因还累计承担三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建有西安市院士工作站,核心技术已获51项发明专利授权和7项软著;曾参与科技部SARS快速反应计划并发挥应急支持;是中国药理学会药物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主委企业、中国个体化用药科学产业联盟(CAPPM)理事长单位;西安市“龙门计划”上市后备企业,陕西省卫健委批准的省内*的陕西精准医学基因检测示范中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