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0西安龙门榜 | 巨子生物,以科技力量赋能国货美妆

在国货美妆崛起的浪潮里,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子生物)也是其中之一,其旗下品牌可丽金曾上榜2019亿邦未来零售新国货TOP30。
2020-11-13 11:38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在社交媒体、电商直播的带动下,国货美妆迎来了“黄金时代”。

今年双11大战拉开后,不到2小时,小奥汀、colorkey在天猫平台累计销售额破亿;花西子销售额破4亿,超去年2倍;*日记更是在0点31分时销售额突破5亿,成为天猫彩妆类目TOP1。国货美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在国货美妆崛起的浪潮里,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子生物)也是其中之一,其旗下品牌可丽金曾上榜2019亿邦未来零售新国货TOP30。据可丽金品牌创始人马晓轩介绍,与其他国货美妆品牌不同的是,可丽金、可复美品牌研发经验已有10年,在产品力上较为成熟,且已在中国千余家三甲医院及整形机构应用十余年,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

自2014年先后入驻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后,可丽金系列产品线上表现也是不俗。

随着2019年“械字号”取代“药妆”成为新的护肤热点概念,线上成交额激增。淘宝天猫隶属“其它>医疗器械”类目下的“伤口敷料”是绝大多数“医美/医用面膜”或“医用冷敷贴”所属的品类。这类产品主要用于水光、微针、超声刀、激光等医美术后的皮肤修复,同样适用于低耐受、过敏等问题肌肤使用。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20-2026年中国美妆行业市场运行态势及未来发展前景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伤口敷料成交金额Top3品牌依次是:敷尔佳(市场占有率19.3%)、荣盛(市场占有率18.2%)、可复美(市场占有率11.6%)。

可复美的核心技术是“类人®胶原蛋白”,由巨子生物自主研发,是世界上首次成功研发并产业化。目前,“类人®胶原蛋白”成果在皮肤医学领域应用已经相当广泛了,除可丽金、可复美外,巨子生物还推出了可愈、可痕、利畅等多款皮肤医疗产品,这几款产品在中国皮肤医学行业有着很高的认可度,给行业提供了辅助皮肤疾病恢复的有利“武器”,并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国专利金奖”等众多荣誉。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巨子生物成立于2001年,由西北大学国家二级教授范代娣及其科研团队创立,是一家专注基因工程、生物材料工程的高新技术企业,聚焦于皮肤医学、医疗器械、预防医学和营养医学三大健康产业方向。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兴起,巨子生物于2015年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创客云商”,将工厂直接对接消费者,既提高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的运行效率,又打通了“产学研用”的生态闭环。当前,“创客云商”已不再局限于推广巨子生物自己的产品,其现在的定位是“聚集满足用户日常需求且具有独特价值的高科技产品”。马晓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创客云商今后会在基于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在全球范围内臻选美和健康领域的高科技产品,一是给用户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二是帮助更多的高科技企业解决科技成果转化问题,从而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巨子生物获得了多项专利技术奖项和科技项目的支持,已成为生物材料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不仅如此,它还是陕西首家药品质量管理化妆品实训基地。

据统计,陕西省目前共有化妆品生产企业44家,备案经营企业918家,进口备案企业19家,化妆品备案产品共计9162个,培育出巨子生物、陕西慧康、博鸿、崇文等一批知名企业,培育出可丽金、柔婷、润婷、汝新美肌等知名品牌,化妆品行业在陕西省快速发展。11月5日,在陕西药品质量管理巨子生物化妆品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上,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表示,希望通过巨子生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西安乃至陕西省化妆品产业加速发展。

今年5月20日,巨子生物上市协调会在深交所陕西服务基地召开。深交所总部、西部基地、陕西服务基地三地连线,沟通解决巨子生物上市过程中的相关事项。相信很快西安“上市军团”中出现巨子生物的身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