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精度3D相机研发商知象光电完成数千万元A+轮股权融资

据悉,本轮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公司高精度3D相机新一代芯片研发及产线建设项目。
2021-02-25 15:4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近日,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象光电”)获得深圳开源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源投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

据悉,本轮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公司高精度3D相机新一代芯片研发及产线建设项目,该项目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高精度3D相机技术领域技术实力,扩大公司产品制造及销售能力。

知象光电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和生产高精度结构光3D相机的高科技公司,在西安、深圳、上海等地设有子公司。其核心团队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及硕博生创立,创始人团队均为来自西安交大、麻省理工、香港理工等著名研究机构的博士专家。

依托国际*的研发团队,知象光电建立了从微纳芯片到智能光学成像算法整套的自主技术体系。

知象光电所研发的高精度3D相机具有精度高、体积小、功耗及成本低的优势,被广泛的应用于机器人焊接、抓取、工业检测等3D视觉领域,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已获得行业头部客户批量订单。消费级3D相机海外销量破万台,深受全球30余个国家(或地区)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喜爱。知象光电的高精度3D成像模组也已在消费级3D扫描建模、安防监控、工业视觉等领域逐步落地。

依靠自有技术,知象光电还积累了海量3D人脸模型库,借此开展3D人工智能算法研发、3D人脸识别、手势交互等产品与解决方案,融入到消费电子、高级别安防、支付等前沿领域。

去年1月,知象光电创始人、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周翔荣获“2019 CCTV中国创业榜样”,成为中国创业榜样之一。颁奖词如下:把芯片缩小到1毫米,速度提升到0.01秒,一步步试错,让定位更精准,千百次打磨,让识别更灵敏,他透过小小的3D镜头,眺望中国硬科技的未来。

商业模式上,知象光电以向B端企业级客户提供“硬件产品+算法”的完整解决方案为主,并不断探索“3D建模+AI”在消费级市场的更多应用。据悉,知象光电在娱乐、教育、文物商品建模、医疗等领域均有涉猎,合作客户包括阿里巴巴、华为等。

在未来布局方面,知象光电围绕5G技术应用,抢占细分领域市场,正在打造从硬件到算法的3D数字娱乐解决方案。

经过6年多发展,知象光电目前已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领军人才企业,并连续两年荣登“西安未来之星TOP100”榜单。不仅如此,知象光电自成立以来一直备受投资机构关注。

2015年,知象光电获中科创星天使轮投资。中科创星董事总经理张涛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科创星2015年初投资了西安知象,到现在估值翻了很多,公司发展非常快。他们属于硬科技公司,技术指标比同类公司强,虽然一开始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后来产品逐渐完善,在市场上表现得挺好。总体上是个很不错的公司。”据了解,中科创星除资金支持外,还为知象光电提供了包括物理空间、科研平台、知识产权、财务服务、创业培训等各类“接地气”的贴身创业服务。

2017年,知象光电又获软银中国1000万投资;2019年1月,再获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国家中小企业基金。

此轮投资方,开源投资成立于2013年,股东为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关注军工、能源、云计算、高端制造业等领域,开展股权投资业务,同时结合地域、资源优势、深挖与行业知名金融机构、政府引导基金的合作机会,开拓投资领域新的业务局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