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免疫公司「焕一生物」累计融资近千万美元

创始人文雯出生于医疗世家,拥有将近十年的金融投资和互联网技术领域的跨界工作经历。
2021-06-28 11:47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AI+系统免疫公司「焕一生物」已于6月份获得天使+轮融资,由五源资本、心元资本险峰长青共同投资。此前在2020年年底,该公司已获得由五源资本和心元资本共同投资的天使轮投资,公司累计融资近千万美元。

创始人文雯出生于医疗世家,拥有将近十年的金融投资和互联网技术领域的跨界工作经历。

焕一生物(AliveX Biotech)成立于2019年,是全国首家联合AI算法与系统免疫数据建立多组学技术平台解决方案的公司,专注于利用AI和个体化通路机制建模,分析大队列多组学数据,高效赋能新型生物标志物和靶点研发,通过整合公共数据库、临床免疫数据、多组学实验平台数据,打造人体免疫知识图谱和大数据平台。同时,在上述平台基础上,焕一生物还自研AI精准医疗解决方案,尝试探索可成药的生物标志物和治疗靶点。公司的创始目标很明确:高效、精准、可持续地解决药物研发与疾病诊疗环节中的复杂医学问题。

据悉,焕一生物已组建了一支国际化跨学科的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精英团队,具有较强的AI与多组学交叉学科技术实力。

核心团队均来自于国内外顶级研究机构与MNC药企,包括哈佛、牛津、UCSD、ETH、中科院、知名三甲医院以及互联网巨头等,涵盖了AI、系统生物、免疫学、肿瘤免疫、临床检验、生物信息等领域的优秀人才,在SCI期刊发表论文逾百篇,包括Nature、Cell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除此之外,焕一生物还在积极招贤纳士,委任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系统生物学博士、师承系统生物学创始人美国工程院院士B.Palsson教授的Dr.Douglas McCloskey担任首席科学家,主导公司AI+系统免疫技术平台;委任在多组学整合与模拟算法方面拥有丰富产业经验的Dr.Dimitris Christodoulou担任首席战略官,主导公司国际业务和战略发展,将公司业务推向国际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