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建省创新研究院拟规划设立总规模100亿创新投资基金

本次大会将有利于拓展直接融资新空间,进一步加强福建与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港交所、澳交所的沟通合作,推动各地市优质项目、企业与资本对接,并加快金融资源集聚,持续加强“引金入闽”工作,吸引优质基金机构落地福建,促进福建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平台经济,努力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发展结构。
2021-06-29 08:3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9日消息,近日,作为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分论坛——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创新研究院拟规划设立总规模100亿创新投资基金,主要投资科创型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论坛上福建省创新研究院还介绍了《福建省创新投资基金“一号基金”设立方案》,“一号基金”规模15亿元,基金期限为7年,其中,前5年为投资期和运营期,后2年为退出期,投资领域包括数字经济、海洋高新、绿色发展、生物医药四大领域科技创新项目的研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投资阶段比例:早中期,科创企业投资不低于70%,福建域内企业投资不低于70%。投资方式:采取直投和跟投方式,主要用于投资“创研系”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平台建设项目、团队合作项目、人才引进项目和科创项目。基金管理采用: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科学化决策。

福建省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张云峰介绍,省创新研究院拟规划设立总规模100亿创新投资基金,主要投资科创型企业,并与下设专业二级机构和产业加速器联动,打造科创型企业加速发展平台,并按实际发展需要分步设立一号、二号、三号等系列基金。

据介绍,福建省创新研究院作为我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功能定位是围绕产业发展战略、产业经济、行业规划、项目策划、技术转化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等进行研究并提供服务、指导和咨询。通过创新机制、整合资源,逐步培育成为我省乃至全国产业发展的先导中心、产业经济的孵化基地、创新人才的聚集高地、省委省政府谋划产业发展战略思想的重要决策参谋和高端智库。

论坛上邀请了嘉宾介绍企业对接资本市场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的解决办法,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等地方政府将介绍资本市场融资经验、招商政策等,论坛上还发布2021年福建省首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本次大会将有利于拓展直接融资新空间,进一步加强福建与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港交所、澳交所的沟通合作,推动各地市优质项目、企业与资本对接,并加快金融资源集聚,持续加强“引金入闽”工作,吸引优质基金机构落地福建,促进福建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平台经济,努力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发展结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6/4736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