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ibroGen与高诚生物宣布建立战略合作

FibroGen与高诚生物宣布建立战略合作,推进新一代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疗法的开发。
2021-06-29 14:55 · 投资界综合     
   

-- FibroGen获得高诚生物Galectin-9项目*授权许可,及CXCR5和CCR8项目*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授权选择权

-- 这项交易将大幅提升FibroGen早期药物研发管线

-- 高诚生物将获得2,500万美元首付款,三个项目的总计金额最高可达11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以及项目特许权使用费

加州旧金山、麻省剑桥,2021年6月17日(GLOBE NEWSWIRE)——FibroGen, Inc.(纳斯达克:FGEN)与深耕免疫调节机理及以单细胞技术见长的临床阶段跨国生物制药公司HiFiBiO Therapeutics(高诚生物),共同宣布达成了一项涵盖三个在研项目的合作。

FibroGen首席执行官Enrique Conterno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够将高诚生物的多个候选药物纳入我们的临床前研发管线。多达三个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领域的项目将有望充实我们的早期研发管线。”

高诚生物首席执行官仲倞(Liang Schweizer)博士表示:

“与FibroGen达成的合作是对我们通过数据智能科学(DISTM)平台结合在疾病生物学和转化科学领域所具备的深厚专业知识成功开发创新药物管线能力的有力验证,是我们开放式创新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我们期待与FibroGen,这家富有潜力的快速发展中的生物制药公司,建立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条款,FibroGen将向高诚生物支付2,500万美元首付款,以及行使选择权时的付款。此外,未来高诚生物有望获得关于这三个项目在行使选择权、临床、注册和商业化方面总计金额最高可达11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高诚生物还将有资格获得基于产品全球净销售额的特许权使用费。

FibroGen获得Galectin-9项目所有抗体的*许可权,将拥有在全球范围内*开发、生产和商业化这些抗体的权利。Galectin-9项目的先导候选抗体预计将于2023年*季度进入临床开发阶段。FibroGen同时也获得了高诚生物CXCR5 和CCR8项目所有候选抗体的*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授权选择权。每项选择权可在高诚生物获得并交付项目特定数据后独立行使。FibroGen如果行使选择权,将拥有在全球范围内开发该项目抗体的*权利。CXCR5和CCR8项目的先导候选抗体预计将于2023年中期进入临床开发阶段。

FibroGen首席医学官Mark Eisner医学博士表示:“高诚生物是应用单细胞科学进行抗体发现和转化医学研究的*,我们期待与高诚生物建立富有成效的合作。我们很高兴将Galectin-9抗体项目纳入FibroGen的产品管线。Galectin-9扮演了抑制针对髓系恶性肿瘤和实体瘤的抗肿瘤免疫应答的角色,我们相信高诚生物该候选抗体与化疗或其他肿瘤免疫药物联用,可以促进癌症的治疗。针对CXCR5和CCR8项目的*授权选择权将为我们在肿瘤和免疫疾病治疗领域的拓展提供更多机会。这些也都是在自身免疫疾病和癌症中作用明确的重要生物学靶点。”

关于 FibroGen

FibroGen, Inc.是一家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首创作用机制(first-in-class)疗法产品管线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将其在低氧诱导因子(HIF)和结缔组织生长因子(CTGF)生物学方面的开创性专业知识用于开发针对未被满足的治疗需求的创新药物。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和商业化一种口服小分子HIF脯氨酰羟化酶抑制剂roxadustat(罗沙司他),用于治疗慢性肾病(CKD)相关的贫血。罗沙司他用于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相关贫血和化疗诱导性贫血(CIA)的临床开发也正在进行中。Pamrevlumab是一种抗CTGF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其用于治疗局部晚期不可切除胰腺癌(LAPC)、杜氏肌营养不良症(DMD)和特发性肺纤维化(IPF)的临床开发正在进行中。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ibrogen.com。

关于 HiFiBiO Therapeutics (高诚生物)

高诚生物通过特有的液滴微流控单细胞分析技术,结合先进的数据智能分析方法和深厚的免疫系统相关的疾病生物学专业知识,积极探索可预测患者应答的生物标志物,开发全新的抗体疗法,为免疫治疗领域带来变革。高诚生物正通过内部创新管线品种,以及与来自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合作伙伴建立的开放性创新合作,积*力于解决全球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公司现代化实验室分布于全球三大洲,包括麻省剑桥、巴黎、上海、杭州和香港。欲知更多信息,欢迎访问高诚生物公司官网:www.hifibio.com。

FibroGen前瞻性声明

本篇报导包含了关于我们的战略、未来计划和前景的前瞻性声明,包括关于公司候选产品的开发和商业化的声明、我们的候选产品的潜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概况、我们的临床项目和监管动向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的声明。这些前瞻性声明包括但不限于关于我们的计划、目标、代表和观点的声明,不是描述已发生的事物。尽管一些前瞻性声明的表达方式不同,但通常可通过诸如“或许”、“将”、“应该”、“正在进行”、“可能”、“预期”、“计划”、“预计”、“相信”、“估计”、“预测”、“潜在”、“继续”等类似术语的使用来识别。我们的实际结果可能与这些前瞻性声明中指出的结果存在一定差异,这是由于与各种项目持续进展以及时间相关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正在进行和未来可能开展的临床试验的入组和结果,以及我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截至2020年12月31日财年的Form 10-K年报和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Form 10-Q季报中所阐述的其他风险因素。我们在此提醒投资者不要过度依赖这些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仅在本新闻稿发布之日有效。除非法律要求,否则我们没有义务更新本新闻稿中的任何前瞻性声明。


投资者联系人:

Michael Tung, M.D.

Corporate Strategy / Investor Relations

+1 415.978.1434

mtung@fibrogen.com


媒体联系方式:

GCI Health

FibroGenMedia@gcihealth.com

HiFiBiO Therapeutics(高诚生物)


投资者及媒体联系人:

Vincent Tse

+1 617.395.1212

media@hifibio.com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