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供应商清泰科获数千万A轮融资

在刚刚结束的2021全球创投峰会上,西安清泰科荣登“2021西安未来之星TOP100”榜单,这也是其第二次上榜。
2021-06-16 11:38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6月16日消息,据36氪报道,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清泰科宣布获得华强资本领投,坚木投资、海贝投资跟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一苇资本担任本轮*财务顾问。此次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开发、技术推广和团队扩张。

清泰科成立于2017年,孵化于清华大学电机系的平台。目前,清泰科拥有包括电机、驱动器、车载电力电子设备等在内的核心产品。在市场选择上,清泰科切入特种车和商用车两个场景,阶段性避开了乘务车市场。清泰科曾于2018年2月获得英诺天使基金、清华DNA基金、常见投资和泰有基金投资的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之后又获得由海贝投资领投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

据悉,清泰科在分布式驱动技术路线方面,已实现轮边/轮毂驱动系统的装车应用,同时在研发更为先进的电子换挡电机,用“电子”换挡技术使单台电机具备多个特性,满足车辆不同行驶工况的动力需求,深化多电机/多挡化的技术路线。在分布式驱动技术上,清泰科已推出轮毂电机和控制系统产品,且该产品集成度高(电机+减速器+制动器),扭矩密度大(50Nm/kg),目前已开始实车应用,和3家企业达成合作。

在市场切入点上,清泰科选择以特种车和商用车为主要市场。张磊认为,“作为创业公司,乘用车市场虽然很庞大,我们的技术也有优势,但我们在供应链建设、资金的雄厚程度上,无法和大零部件厂商相比。”

在公司营收上,清泰科2020年公司营收2000万,利润率达30%以上。其中,60%以上的营收来自环卫车辆、无人驾驶车辆、工程机械一类特种车辆,20%以上来自轻型卡车、物流车等商用车辆。清泰科预计2021年营收达到4000万,目前已完成超三分之一的营收。

清泰科CEO张磊2007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曾任特变电工新能源业务的总工程师,在新能源行业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验;联合创始人何锋孝是西安交通大学MBA,曾任中联重科混凝土泵车事业部的总经理。公司技术人员占比60%以上,且每年研发费用投入在70%以上。

清泰科总部位于北京,在西安设有全资子公司——西安清泰科新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刚刚结束的2021全球创投峰会上,西安清泰科荣登“2021西安未来之星TOP100”榜单,这也是其第二次上榜。“西安未来之星TOP100”榜单已连续发布四年,关注企业的高成长性、创业模式、投资价值,旨在发掘一批成长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企业作为“鲨鱼苗”重点推介、重点培育,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据了解,截至2020年,累计有5058家西安企业通过参选进入投资人视线。从行业分布来看,参选企业从事的行业聚焦硬科技涵盖了电子信息制造、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人工智能、5G、增材制造、机器人、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以及软件和信息服务等,都是西安“6+5+6+1”现代产业体系目标里提到的重点产业。“西安TOP榜单”评选活动,不仅为西安实体企业发展引入更多资本“源头活水”,也将促使更多潜力企业借助资本力量实现“鱼跃龙门”。据私募通不完全统计,2018年-2020年,西安市共有290余家企业获得股权投资,可披露融资总额超180亿元。更值得一提的是,“龙门行动”计划实施至今,西安新增20家境内外上市企业,新增数量比前八年总和还要多。“西安TOP榜单”不仅让创投力量充分感受西安创新企业的“西”引力,也助推了更多西安企业登陆“科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