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奈雪的茶受资本市场看好,机构为IPO份额“抢破头”

2021-06-01 09:50 · 互联网     


近日,新浪财经*获悉,奈雪在5月14日当周已向港交所提交了最新一版问询回复,截至目前,公司方面仍在等待港交所的聆讯通知。

据了解,奈雪计划发售约15%新股,3月中旬管理层已进行过一轮预路演,但公司估值与募资额未最终敲定。一位参与了路演的机构人士预测,奈雪估值或将达到350400亿元人民币。

就奈雪IPO一事,新浪财经采访了多家机构人士,大部分机构的关注度和认购意愿都比较高。此外,新浪财经*获悉,奈雪方面已经接洽过多位潜在的基石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包括国内大型公募基金、国际长线基金以及险资等,而最终引入的基石投资者数量不会超过10家。

“我们的客户预计认购额在几千万美元到1亿美元的水平。”一位香港本地券商人士表示,从今年农历新年后上班开始,他就一直通过各个渠道联系奈雪,包括奈雪的老股东、保荐人或者承销团内的其他投行券商,希望能尽早确认一些基石或锚定的份额。

“我们也有追加的意愿,公司总裁特地去深圳见过赵总(奈雪联合创始人赵林),想了解下能拿到多少份额,但是后来律师表示港股市场对老股东认购新股有监管限制,我们之前投资A股公司比较多,所以之前没意识到这个问题。”一位奈雪老股东称。

一位深圳本地基金投资人则向新浪财经明确表示,有意向成为奈雪的基石投资者,认购金额预计在1亿元人民币,“我们现在是希望超过这个额度,但是不确定最后能争取到多少。”

新浪财经获悉,奈雪计划新发售股份约15%,基石投资者占其中约20%。前述接近奈雪的机构人士透露称,目前奈雪在接洽的基石投资者主要有几类,一类是养老基金、公募基金等国内外长线基金,其次是险资,另外是深圳本土的私募基金,最后是一些知名公司。

“奈雪最后敲定的基石投资者应该不会超过10家,组合里应该会有中资、外资、传统的基金以及可以产生战略或者海外业务协同效应的公司。”该机构人士进一步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