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牛学堂:网络诈骗案件频频出现,财商教育普及刻不容缓

2021-06-03 12:42 · 互联网     

“扩散提醒!96110打来的电话一定要接听!”

近日,这一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据公安机关介绍,96110是全国统一的预警劝阻咨询电话,如果你接到“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那么说明你或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又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

近几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新形势下电信网络诈骗治理研究报告(2020)》指出,受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在线办公、居家上课、网络购物等成为重要的工作学习生活方式,诈骗分子乘机扩大用户接触面,更新升级诈骗手法和套路,致使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呈现明显上升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日均发生2700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日均损失高达1.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诈骗手段的不断升级,受骗的群众不再局限于老年人,年轻一代也成为网络诈骗的重灾区。如大家熟知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案件就长期居高不下,骗子抓住年轻人上网时间较长,社会经验缺乏且赚钱意愿强烈等特点,在各类网络平台上发布虚假招聘信息,并设置简单的工作准入门槛,开出*诱惑力的条件骗人上当。

在各类网络诈骗案件频出的当下,及时提升自己的金融防诈骗能力,已成为每个人无法逃避的命题,尤其对缺乏社会经验的年轻人来说,社会经验需要长时间的积累,而尽早接受财商教育,提升财商素养可谓是一条重要途径。启牛学堂作为财商教育领域的头部品牌,始终致力于财商教育普惠化,成立至今,累计服务用户已达1000万。

面对专业知识门槛高,学员财商基础差异大等痛点,启牛学堂化繁为简,将专业知识拆解为有趣易懂的学习内容,并设置入门、进阶、高阶的阶梯式课程内容,进一步匹配学员需求。同时,启牛学堂打造了师友陪伴式的社群学习模式,学员可以在学习过程中,随时随地解决困惑与疑问,确保所学即所得。

启牛学堂秉承提高国人财商素养的社会责任,通过开展面向每一个普通人的财商教育服务,为用户普及理财投资方面的基础知识,树立并引导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提高用户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及判断能力,积极助推国人财商素养的全方位提升。

科学系统的财商知识是电信网络诈骗的照妖镜,用知识武装头脑永远是避免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选择。启牛学堂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己的行业头部优势,通过技术手段将财商教育带入“寻常百姓家”,从根本上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