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侨城北方 | 文旅创想火种,燎原齐鲁大地

2021-06-07 13:49 · 互联网     

山河齐鲁多娇。8500年文明史、儒家思想发源地、中国经济实力最强省份之一,山东的每一步历史足迹都拥有气吞万里的自信底蕴,为中国这条巨龙的蓄势腾飞提供了坚实的支点。

山东省作为国家“一带一路”规划海上战略支点和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沿线重点地区,为响应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景目标,已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省的时代使命。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华侨城北方集团秉承央企担当,以“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品牌创想,助力山东深化拓展文旅融合的纵深和维度。结合山东省提出的“突出济南省会经济圈和青岛胶东经济圈两大文化旅游发展极”布局思路,落子济南、青岛、淄博三大城市,构成山东文旅产业“铁三角”,将世界级的产业规划思路与多维度假体验深耕齐鲁大地,辐射全省全域,焕新山东的文旅想象。

携手国家级文化IP

助力“文化济南”腾飞

“文化济南”的建设已经成为推进济南现代化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深度挖掘城市文化魅力,力争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加快构筑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对于济南的未来既是一次机遇也是重要挑战。

华侨城北方集团,高度配合城市发展思路,以文旅产业布局为腾飞中的文化济南擘画未来蓝图,在济南推进“文化软实力”的时代意志中,融入了“侨式”文旅创想。

75|imageslim

济南华侨城绣源河文旅综合项目,作为华侨城北方集团布局山东的*项目,凭借着国家级文化IP的植入与文旅创新的时代高度,从规划到呈现一直自带流量。从“国家宝藏”、“中国国家地理”、“360极限飞球”的宏大展现,到城市文化客厅——欢乐荟的缤纷开启,再到“长期公共艺术计划”的创想呈现,华侨城北方集团,将华夏文化精髓、北国大美河山、全球艺术思潮,以国际前沿光影科技、文旅灵感匠心演绎,不仅展示一时一地的文化片段,更是开启了一段穿越千年、俯瞰世界的奇妙旅程,成为助力济南打造国际文旅目的地的璀璨光环。

75|imageslim

以产业融合思维

撬动青岛乡村振兴新局面

农者,天下之大本也。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一直是关系国民生计的根本问题。进入新发展阶段,“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的中心全面转向了乡村振兴。2021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正式实施,标志着依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时代的到来。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站在社会发展的宏观视角,才能高屋建瓴、运筹帷幄。华侨城北方集团秉承央企襟怀,以“城镇化+农业产业+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思路布局青岛即墨,助力建设“国家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示范区”。青岛华侨城项目规划建设莲花山自行车运动公园、乡村振兴规划展示中心、莲山胜境游客服务中心、15000㎡大型商业街区、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等一系列大手笔的文旅配套,形成文旅产业闭环生态链,让曾经的乡村田园成为旅游度假宜居的理想之地,一改北方乡村面貌,为乡村振兴大计添加了亮眼的一笔。

75|imageslim

文化旅游之外,华侨城北方集团更以引领姿态,依循“科技+产业+园区”战略演绎产业融合的效能裂变。在莲花山52.5平方公里的自然田园之上,青岛华侨城打造即墨汽车产业新城创新产业平台,切实推动了新旧动能转换任务落地,以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为乡村注入新兴产业发展势能。

75|imageslim

创建世界级文旅标杆

助推淄博城市转型

过去,淄博是一座以化工、陶瓷、机电、造纸、冶金为支柱产业的老牌工业城市,“工业强市”的标签曾是其城市繁荣的强力引擎,在进入到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时代时,也成为其产业转型的重负。

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下,借助文旅融合发展动能,挖掘城市自然历史资源,打造城市文化IP,成为淄博城市转型的重要途径。

淄博位于山东省中部,作为齐文化的发祥地,是地理与人文意义上的齐鲁之心。华侨城北方集团,在精读城市文化底蕴的基础上,择址淄博九顶山麓、凤凰湖畔,打造2300亩山湖住假生活乐园——华侨城·欢乐山川,满足淄博人民对高品质旅游和美好生活期待的同时,更以“中国文化产业领跑者”的眼界,为淄博打造一座世界级文旅之城。

75|imageslim

在文旅配套规划上,华侨城北方集团深深植入了“齐”文化元素,让齐鲁之风再现时代色彩。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项目集合了淄博华侨城艺术中心、琉璃馆、齐街等传统与时尚相互借鉴融合的跨界文化空间,让游客得以沉浸于城市文化的共鸣。都市乐园、水世界、欢乐海岸、海洋馆等华侨城文旅经典项目,则充分挖掘出了淄博在历史文化背后的狂欢假日模式。夜生活街区、酒店群及民宿群,让这里拥有可游可赏可住的度假生活情境,形成一处流连忘返、精彩纷呈的乐活度假胜地。

75|imageslim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山东省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文化强省建设实现突破、塑成优势的目标任务。华侨城北方集团,以发展的视角重新审视济南、青岛、淄博三城的文旅产业潜能,在“文化+”的侨式创新模式之上,展现山东历史、人文、生态等多个维度的旅游资源特色优势,以创想的火种,燎原齐鲁文旅盛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