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喜马拉雅FM播客“泊月湾寿司”:讲述“深夜食堂”温情

2021-06-08 09:46 · 互联网     

对于日料店,想必不少人应该有所了解。那么,一家日料店、居酒屋将会和喜马拉雅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喜马拉雅播客“泊月湾寿司”的主理人、日料店老板崔超将自己的居酒屋搬到了喜马拉雅上,用他的声音讲述着“深夜食堂”的故事。

居酒屋可以说是城市中的“深夜食堂”,它见证着人世间的繁忙与喜怒哀乐。在一间不大的居室内,依靠着美食和温情的气氛,人们的心灵暂时有了栖身的地方。

“其实开日料店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赚钱,海滨城市的三文鱼也不一定比北京的更新鲜”,喜马拉雅播客节目《日料店老板的自我修养》中提到。

日料店的老板崔超就是这档播客的主理人,70后的他出生于在北京,从小在北京长大。接触日料前他是日本松下公司的一名质检工程师,后来辞职下海开起了日料店。

他的日料店位于北京惠新里,取名为“泊月湾居酒屋”,附近的各个学校包括易烊千玺的母校华工大附中给泊月湾带来了不小的客流,忙碌的时候只能借来桌子让客人露天进餐。2013年的时候,“泊月湾居酒屋”还登上了北京当地各种自媒体美食推荐榜单。即使遇到2020年的疫情,崔超和他的泊月湾居酒屋依然在顽强的坚持着。

谈到做起主播的原因,崔超说到,他有十几年开日料的经验,对于每种食材的产供销过程他都很熟悉,所以有很多可以讲的东西。在日料行业摸索多年的他对日料知识熟稔于心,他做日料知识分享时,只需要一个大纲就可以很熟悉的讲述出来。

“声音这种媒介是能随时随地的陪伴大家,可以把人和人粘结在一起,还能够细水长流地建立起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崔超说。

听友“小跑堂”就是被他的声音吸引过去的,在吃完之后他还不忘对美食进行评论,崔超则回复到自己会好好做下去。声音就这样将两个原本互相不认识连接了起来。这档节目就像是声音世界里的“声音食堂”,虽然规模不大,却充满了温情。

崔超说到,做播客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生活方式,即使更新的频率并不高,但是他会一直做下去。他希望自己到了年老的时候,喜马拉雅还能继续存在,这也他就可以随时听到自己年轻时候的声音。

与此同时,用声音纪录生活的想法也影响了他对两个孩子的培养。对他来说,他认为这个就像是日记,纪录了孩子三年来的成长好而变化。

对于被问到用什么录制播客,崔超说到,最开始他是用手机录制的,为了让听友们听得更清楚些,他后来买了专门的麦克风。至于怎么看待自己作为日料店老板和播客的身份,崔超认为日料店老板是谋生的手段,也是自己的兴趣爱好。而做播客是因为他觉得做日料店这件事情很有意义,所以将它纪录下来,还可以和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另外,崔超说到,他将会根据居酒屋的实际情况做些商业内容。一部分用来做新产品的推广,另一部分对实地场景进行还原,比如他想把一款可以定制啤酒帽的啤酒通过声音的形式表达出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