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降低交易成本 促进精准对接——中国制造网直采会为外贸企业提供全方位助力

2021-06-09 14:02 · 互联网     

6月8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宁波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中国制造网直采会在宁波圆满举行。浙江省商务厅贸发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志成,宁波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刚勇,宁波市商务局贸促处处长费建明,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睿,中国制造网浙江地区总经理张磊,浙江省供货企业及本届博览会的参展企业,采购商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直采会共组织了来自美国、意大利、泰国、尼日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27家采购商到场,每家平均年采购订单达百万美金。活动也吸引了来自浙江、上海、广东、福建、四川、吉林等省市的70家供应商参与,买卖双方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洽谈,有效地实现了贸易互动。

本次直采会旨在为帮助中小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直面精准对接的机会,降低交易成本,让浙江外贸企业不出“家门”,就能与采购商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促成更多订单。中国制造网积极助力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运用现代数字信息技术和创新服务模式,用足用好由此带来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便利,多渠道开展进出口贸易。

自去年新冠疫情以来,中国制造网已与地方商务部门合作打造“云展会”,共同举办“宁波出口商品全球网上展”,还与杭州、湖州、绍兴、嘉兴、金华、温州共同举办“云展会”,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保障浙江地区经贸活动正常化,效果显著。

“浙江是全国的外贸优势省份,有全国良好的外贸产业基础,同时也是中国制造网重点关注的市场。宁波为浙江的口岸城市,拥有全国优势的外贸产业群以及产业配套,中国制造网深耕宁波地区18年,伴随着众多的外贸企业共同发展,为外贸企业提供了优质的线上及线下推广服务”张磊说到。

来自意大利的采购商Claudio Vandelli先生说:“我在中国已经做了20多年的采购生意了。为了将优质的中国制造产品带到意大利和欧洲市场,我这次专程从苏州赶来参加此次直采会。宁波有很多非常优质的供应商,我很期待这次能够认识更多合作伙伴!感谢宁波政府和中国制造网提供的这次交流采洽的机会。”

来自吉林吉广国际的杨经理表示,此次直采会拓展了企业的市场,让企业能有机会“一对一”、“面对面”与有明确采购需求的买家对接,来自美国和尼日利亚的采购商详细地了解了公司的产品,乌兹别克斯坦的买家表示了采购意向。“直采会帮助外贸企业搭建了交流的桥梁,也降低了沟通的成本,让我们卖货更加精准了。”杨经理说到。

直采会现场还举行了宁波市商务局与中国制造网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充分运用双方资源与优势,共同推进宁波市外贸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开拓海外市场。作为外贸全链路平台,中国制造网将基于自身跨境贸易服务体系,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宁波市外贸企业提供海外展示、通关物流、海外仓储、外汇退税、企业融资等一站式跨境贸易流程服务,提升企业跨境电商意识,探索跨境电商发展路径。还将为宁波打造“数字化产业带”,推广“产业带+跨境电商”模式,为宁波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获取贸易机会提供全程保障。

此次直采会有效地实现了采供双方高效互动,降低双方对接成本,助力商机转化,也为浙江省外贸企业拓展了国际贸易新平台,借助消博会的契机向世界推介浙江优品,展现品质浙货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