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依托智慧教育国家开放创新平台,好未来携手“悟道”加速教育数字化转型

2021-06-09 18:11 · 互联网     

近日,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智源研究院)主办的2021北京智源大会在北京开幕。在本次大会上,智源研究院正式发布超大规模智能模型“悟道2.0”,并举办了悟道生态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好未来作为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承建单位,与智源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悟道2.0”超大规模智能模型建设,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进一步丰富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生态体系建设。

依托智慧教育国家开放创新平台好未来携手悟道加速教育数字化转型

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成为悟道生态战略合作伙伴

智源研究院是在国家科技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市科委和海淀区政府推动成立,依托北京人工智能领域优势单位共建的新型研究机构。北京智源大会是智源研究院主办的年度国际性人工智能高端学术交流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共吸引200余位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专家参会。

在本次大会开幕式上,智源研究院发布了全球*的超大规模智能模型“悟道2.0”。据悉,“悟道2.0” 以中文为核心,参数规模达1.75万亿,是AI模型GPT-3的10倍,打破之前由Google Switch Transformer预训练模型创造的参数记录,是目前中国*、全球*的万亿级模型。“悟道2.0”还取得了多项世界级的创新突破,在预训练模型架构、微调算法、高效预训练框架方面实现了原始理论创新,在世界公认的人工智能能力排名榜单上,取得9项能力的*地位。

AI大模型对于人工智能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人工智能领域,未来将基于AI大模型形成类似电网的变革性AI产业基础设施。其中,AI大模型“发电厂”将会把数据这一“燃料”转换为智能能力,驱动各领域AI应用。

在教育领域,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与智源研究院深度携手,成为悟道生态战略合作伙伴,这也意味着“悟道2.0”超大规模智能模型也将通过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服务广大教育科技从业者,加速在智慧课堂、教师辅助、智慧学伴、教育智能硬件、自适应学习等领域的探索落地,共同推进教育行业智能化升级与数字化转型,助力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依托智慧教育国家开放创新平台好未来携手悟道加速教育数字化转型

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成为悟道生态战略合作伙伴

据悉,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已面向行业开放了视觉、语音、NLP和数据挖掘等领域的100余项AI能力,提供了互动评测、练习批改、内容生产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定制化AI解决方案,上线了“T-Creator情境化互动教学课件创作平台”等一批通用技术组件,启动了“AI在线教学中文预训练模型TAL-EduBERT”等数十个教育技术开源项目;开源了7个教育场景数据集,其中近600小时教学场景语音数据集,是迄今教育行业较大的中英混合语音开源数据集之一。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平台从技术、解决方案、生态等维度有力地促进了教育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本次好未来与悟道生态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扩大了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生态圈。未来,双方还将瞄准更多关键技术难题,更加关注人的全面发展和学习的个性化需求,积极探索教育科技“无人区”,坚持用科技守护教育的初心,以开放合作共同成就教育美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