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造一站式智能销售增长云平台,小蓝本切入SalesTech领域, 帮助ToB公司提升营销效能

2021-06-10 14:43 · 互联网     

导语:打造行业化、多场景的KA销售增长解决方案

随着互联网时代大数据资产的不断积累,深度学习技术能力的不断成熟,AI人工智能已在多领域获得出色表现,其赋能价值已不容小觑。其中,传统的销售模式也正在发生改变,运用SalesTech(销售智能化)构建贯彻销售全场景的营销体系已成为新的趋势,传统销售生态正不断向智能销售生态转变。

传统TO B销售的模式,一直以来存在诸多痛点:如决策上缺乏科学性的经验主义、*经验无法大批量进行团队复制、重复的人力劳动时间花费在销售拓客的*阶段,与客户的商务合作交流过于浅层等等。 而AI技术赋能的产品能将这些痛点迎刃而解,其优势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不断学习的算法模型,更深入分析市场潜在需求和行业特征,进而促进各项业务指标的提升。与此同时,AI自动化则省掉人工重复低效的工作,同时生成高价值的行为数据,使AI智能销售成为自驱的闭环。

小蓝本科技成立于2019年,作为智能销售增长云平台,致力于帮助3000万To B销售提升销售效能。小蓝本打造专业的行业化,销售拓客、触达及销售自动化解决方案,包括SMB企业级服务及工具、财税服务领域、业务垂直SaaS工具、软件及企业信息化服务、泛金融服务、专家服务、营销服务、专家服务、AI及数据服务、To G信息化服务等多个行业。

小蓝本以AI技术赋能销售全场景,解决多行业问题:

l 帮助新晋员工快速进入状态,加速转正周期;

l 助力企业快速进入新市场并锁定目标客户;

l 加速新团队扩展,大批量团队复制*经验;

l 解决KA销售大客户触达问题,提升人脉转介绍成功率;

l 用全面数据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大幅提升目标完成率;

l 激活企业公海数据,*化利用原有数据产生更多价值;

l 释放90%以上重复劳动时间,让精力集中于销售拓客及商务工作。

小蓝本*智能拓客五步法方法论赋能多场景助力营销增长:

图片1.jpg

*步:精准找到理想客户

时至今日广撒网的模式已经很难行得通,效率不高且浪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这也是首先建立理想客户画像(ICP)的原因。小蓝本拥有丰富的拓客筛选维度,AI算法将复杂的业务流程和销售场景模块化、智能化,监控每一个微小销售信号,智能预测更大的销售机会,可以科学决策企业的目标市场。

第二步:智能打通触达客户的*路径,找到目标KP

在ICP确立适合你理想客户和公司的KP(关键决策者)后,通过小蓝本“智能人脉”,可以实时显示目标客户关系链及关系程度,打通触达客户的*路径。“智能人脉”扩大销售可用关系链,建立销售人员自身一级人脉圈;同时小蓝本的团队人脉功能,进一步扩宽二级人脉圈,达到*的客户转介绍。

第三步:智能时机推送自动化,抢占先机

销售达成合作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在拥有人脉触达路径的同时,把握正确及时的时机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使用小蓝本预设筛选器,自动推送目标客户*拓展时机。实时发现目标市场,把握*时机,确保可以*时间触达客户。

第四步:智能情报聚合关键商业信息

销售签单往往无法“一蹴而就”,需要进行长期大量的背调分析及资讯汇总。而多平台的搜集往往耗费大量时间,每天30分钟的重复人力活动,一年也就是10950分钟,182.5小时。但小蓝本运用先进的AI学习算法,助力客户在海量信息中获取有价值的情报。1秒汇总,5分钟阅读,一年节约9125分钟,152小时。

第五步:自动化销售管减少重复劳动时间

销售在跟进客过程中或签单后,需要进行非常多的重复性劳动,如:输入拜访记录、打卡、填写回访表单、录入合同等,小蓝本通过RPA技术等将诸多需要手工进行的动作自动化,可以大幅度提升销售效能。在下一阶段,小蓝本将通过和各大CRM厂商的深度合作,增加更多定制化的销售场景服务。

自2019年小蓝本投入市场以来,小蓝本C端用户累计注册量已超600万,2020年下半年起正式启动To B业务,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业务联系。

截至目前,小蓝本已经获得了来自51信用卡、天图资本、盈动资本、 来电资本、泰合资本等累计投资共9000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