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揭牌 好未来任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21-06-10 17:38 · 互联网     

6月9日,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启动活动在北京召开。会上,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宣布成立,好未来作为该联盟*一家来自教育科技行业的副理事长单位受邀出席。

图片1.png

图: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揭牌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承办。

今年2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支持北京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北京成为全国*的全市区域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活动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共同揭牌,全面启动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

作为先导区实施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宣布成立,中国移动、华为、百度、好未来等先锋企业任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好未来集团技术副总裁吴中勤被授予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一职,并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图片2.png

图: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据悉,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由工信部支持创建,目的是加快核心算法、基础软硬件等技术研发,加速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全球*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是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的联合指导和支持下,依托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广泛吸纳北京市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应用和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等共同建设,旨在促进产学研合作,引领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推动人工智能产业体制机制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图: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届*次理事会与先导区启动活动同期举行

好未来此次入选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离不开在AI研发上的长期、大量投入。据悉,好未来AI研究院已围绕教育场景需求,累计研发包括图像、语音、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等8大类型、100多项AI能力,打造10余项教育场景应用AI解决方案,覆盖“备、教、练、考、评、管”各教学环节。目前,好未来还将多项AI能力产品化,并广泛应用在内部多项业务中。例如,好未来AI研究院打造的业界*GodEye课堂质量检测解决方案,通过数据化呈现课堂中的师生表现,量化整体平台课程质量、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学习状态,实现用数据化指标拆解课堂“黑盒”。GodEye课堂质量检测解决方案目前已应用于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等平台。

在重视科技研发和底层科研能力构建的同时,好未来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等6所著名高校院所建立起紧密的产学研合作,为解决教育实际问题而生的几十项学术成果入选ICASSP、NeurIPS、AAAI、WWW、EMNLP、AIED、NCME等国际*学术会议。此外,在刚刚落幕的由国际语音通信协会ISCA组织的语音研究领域顶会INTERSPEECH 2021“非母语儿童识别”(The INTERSPEECH 2021 shared task on 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 for non-native children’s speech)上,好未来AI研究院以低词错率拿下双料冠军。

作为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承建单位,好未来将持续向行业开放科研成果,与各界伙伴携手推动教育科技的发展。

未来,好未来将全力肩负起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的责任,以助力提升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在国内外市场的整体竞争力为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人工智能产学研用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合作,服务企业发展,辅助政府决策,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协同与生态建设,全面支持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