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1宠物食品行业消费洞察报告》发布,国货加速崛起

2021-06-11 12:06 · 互联网     

在“人均有猫有狗”的时代,你家里有小可爱入驻吗?当代社会,宠物是一种陪伴和安慰,是家人一般的存在。作为主人,为毛孩子选择心仪的宠物食品是必不可少的,这也推动了宠物食品行业的飞速发展。6月8日,*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 《2021宠物食品行业消费洞察报告》 ,报告总结了宠物食品消费的重点趋势,并对宠物食品品牌市场竞争情况进行分析。

云图片

图源:《2021宠物食品行业消费洞察报告》

CBNData《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相较2016年增长了近两倍。那为毛孩子们氪金的,都是什么样的人群呢?在狗粮消费的人群画像来看,他们以年轻的90后女性为主,且二线城市消费占比最突出。线上猫粮消费者画像显示,Z世代成为吸猫主力选手,女性消费占比超过七成。激增的养猫人群助推线上猫粮消费占比达54%,首次超越狗粮消费。无论犬猫,高价格段的消费人数增速都更为突出,印证了宠物家庭地位的上升,其中喵星人率先实现了消费升级,线上猫粮的人均消费金额是狗粮的近1.5倍。

云图片

图源:《2021宠物食品行业消费洞察报告》

那铲屎官们选宠物主粮的时候都更注重些什么呢?营养食材、适口性、用户口碑、宠物自身状况和品牌知名度成为五大考量因素。不少铲屎官会优先考虑宠物的健康问题,看重成分和配方。*财经调研数据显示,超六成宠物主表示会关注配料表,他们尤其关注食材是否添加激素、调味剂,以及肉类含量和食材产地,且相较于前两年,低致敏性和高含肉量的无谷高肉主粮线上消费激增。

云图片

图源:《2021宠物食品行业消费洞察报告》

在国货日益蓬勃的现今,国产宠物食品品牌也不断的推陈出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盲从“知名度”,不再盲目跟风选粮,对国货拥有了更多信心。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MAT2021线上犬猫食品品牌数量达到37000个,其中TOP20品牌的消费占比近四成。国产品牌麦富迪在今年实现弯道超车,超越国际大牌成为天猫宠物食品销量榜单*名。

云图片

图源:《2021宠物食品行业消费洞察报告》

这群舍得为爱宠花钱的年轻人,越来越青睐国货,且品牌忠诚度很高,他们最关注口碑,其次是性价比、便捷度等因素,也有34%的品牌开始关注品牌产地。

云图片

图源:《2021宠物食品行业消费洞察报告》

那么这些铲屎官们,都会被哪些宣传吸引,从而去关注一个品牌呢?养宠专业知识科普成为品牌联结消费者新途径!除了传统的用户口碑、使用分享、产品创新之外,已有近四成的消费者开始寻求专家的咨询服务。专业知识教育成为品牌与消费者交流的新方式,帮助品牌建立专业形象,实现双赢。在这一点上,麦富迪就非常有代表性。通过成立科技交流部,建立营养与适口性测试中心,用“厂开玩”等方式,积极与消费者展开专业层面的深度交流。

云图片

图源:《2021宠物食品行业消费洞察报告》

国内宠物食品市场正迎来黄金时代,国内品牌实现自我升级,崛起正当时。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